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4车型历史 经历8代车型见证奥迪发展(图)(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 22:39  新浪汽车

  全新奥迪A4(B8)(2007年至今)

奥迪A4(B8)
奥迪A4(B8)

  全新奥迪A4(B8)在2007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首次亮相,全新的造型和生产平台让这款车型成为了奥迪A4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全新奥迪A4最大变化在于前轴的位置较上代车型更为靠前,准确的说是前移了154毫米。这样的改变对提升奥迪A4(B8)的操控性和后排空间起到了明显作用。前轴前移之后,奥迪A4(B8)减轻了车头重量,更长的轴距将车身重量分配的更为平均,奥迪A4(B8)车身重量前后比例接近55:45,这样的重量分配比例已经堪比后轮驱动车型。此外,奥迪A4(B8)的转向机位置较上一代车型更为接近前轮,这样的结构有利于提高奥迪A4(B8)的操控精度。

  奥迪A4(B8)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03/1826/1436毫米,和上一代车型相比更为宽大。如此的车身尺寸带来的不仅仅是稳重的车身感觉,车内空间的提升也相当明显。奥迪A4(B8)的轴距达到了2808毫米,不仅较上一代车型有了166毫米的进步,与同级别的其它车型相比,奥迪A4(B8)的后排空间也是出类拔萃的。

  在造型设计方面,造型独特的LED车灯和一体式进气格栅成为了奥迪A4(B8)造型的亮点。奥迪A4(B8)可搭载5款发动机,四缸的汽油发动机和柴油机,功率输出从105千瓦(143马力)到195千瓦(265马力)。所有发动机都经过了重新调教,动力性和经济性方面的表现都有明显的提升。

  奥迪A4(B8)有多种传动系统可供选择:变速箱包括6速手动变速箱、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器、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驱动系统可采用前轮驱动或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奥迪A4(B8)上的新一代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经过大量的研发工作而拥有了更富动感的性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