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奥迪广州车展亮点车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08: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汽大众奥迪携旗下七大车系共十款车型亮相,其中,国产全新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L和新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首次同台;范奥迪A8L也将发布其09年新款型;刚刚上市的TT家族旗舰车型TTS和高性能双门轿跑车奥迪S5将为来宾展示奥迪品牌的优雅与运动。它们将与超级跑车奥迪R8、第三代SUV奥迪Q7一起,共同组成奥迪参加广州车展以来的最强大阵容。

  亮点车型

  新奥迪A4L 售29.88万-53.88万元

新奥迪A4L
新奥迪A4L

  11月16日,国产全新一代奥迪A4L抢在广州车展前正式发布,在广州车展是首次与普通公众见面。先行上市的是全新奥迪A4L 2.0TFSI共4个版本车型,价格区间为29.88万至38.86万元,3.2 FSI quattro旗舰车型,价格为53.88万元。全新奥迪A4L 1.8TFSI将于明年上市并于稍后公布价格。

  国产版的全新一代奥迪A4正式定名奥迪A4L,类似于A6和A6L的关系,A4L也是国外车型在大陆国产后,根据市场需求衍生出来的车型,体现了中高级豪华车“长大”的潮流,与欧洲版奥迪A4相比,国产版奥迪A4L在车身长度方面加长了60mm,达到4763mm(比上一代车型提升176毫米),而轴距则加长了61mm,达到2869mm,969毫米后排腿部空间(比上一代车型提升约10厘米),甚至超过了一些标准版的高档C级车。底盘则比欧洲版A4高出13毫米。

  A4L配备了两款全新绿色高效发动机,均采用“FSI燃油直喷技术”和“AVS奥迪气门升程系统”。全新3.2FS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95千瓦(265马力),在3000至5000转/分钟的宽转速范围均可输出330牛·米的最大扭矩,与新一代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及6速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器搭配。2.0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32千瓦(180马力),发动机转速在1500至3900转/分钟之间均可输出320牛·米的最大扭矩,与新型8速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器搭配。

  在外形上,全新奥迪A4L强调动感。前脸设计具有奥迪S系列特征,代表奥迪最新设计趋势的LED“飞翼”日行灯,也成为全新奥迪A4L的新特征。A4L拥有同级车中最低的风阻系数—0.27,与欧洲版车型保持一致。

  新奥迪A6L

  新增加3.0排量的改款奥迪新A6L在车展上与观众见面。新奥迪A6L包含4个排量10款车型,包括新增的3.0TFSI quattro豪华型以及A6L 2.8 FSI和A6L 2.8 FSI quattro不同配置的3款车型和A6L 2.4、A6L 2.0 TFSI不同配置的6款车型。原有的3.2FSI和4.2FSI车型已停止生产。新奥迪A6L 3.0 TFSI quattro豪华型售价为696000元,其他9个版本车型的价格基本不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