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A3尚未进入产品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08:45  京华时报
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
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

  11月16日,一汽大众在京推出奥迪新A4,这款命名为“新A4L”的车延续了A6L的操作模式。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透露,新A4加长前后酝酿了3年,在110mm、80mm、60mm等三种方案中,最终选择了60mm。

  中方提出加长

  问:新A4加长的理由是什么?

  答:事实上,新A4加长从三年前就开始讨论,是一汽大众提出来的。当时我们制作了很多油泥模型进行用户调研。我记得我们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组织了几站上千人的用户调查。我们问大家对奥迪的认识是什么,期望是什么?后来我们发现,人们更多地希望它能保持驾控运动性能的同时,还能更多地把家庭舒适性的驾乘空间优化。这是我们下决心加长的很重要的一点。

  问:为什么选择加长

  60mm?

  答:其实开发这款车的时候,它有加长110mm、80mm、60mm三种方案,通过大量的试验,我们找到了一个“黄金平衡点”60mm,既满足运动性、操纵性这些性能的基础,同时又改善乘坐的空间。比如说后座空间比老A4增加了10厘米。

  奥迪汇报体系不变

  问:奥迪高管沃根雷特的到来,会改变什么?

  答:您所说的这个人我非常熟悉,是我的好朋友。他负责奥迪IGC(IngolstadtGroupChina)部门,在全球的区域划分中他负责中国的事务。从明年开始他的办公地点将要从德国搬到北京。一方面他会加强和股东之间的交流沟通,另一方面他也会更加推动一汽大众奥迪国产化配件的出口。

  其实,他负责中国的事务,所以从德国到中国办公也是很自然的事情。今后,奥迪销售部所有体系和管理框架是没有任何改变的。

  A3尚未进入产品计划

  问:奥迪新工厂明年将投产,除了生产新A4和Q5外,A3是不是也有可能?

  答:奥迪新总装工厂的落成,我们也的确拉开了面向未来奥迪品牌持续发展的道路。目前该工厂已经封闭,年底开始安装设备,明年3月将投产。

  至于奥迪A3,我觉得它还需要一个过程,在我们的产品计划中暂时还没有。因为奥迪A3毕竟是紧凑型高档车,这块细分的市场还需要去开发和挖掘。

  本报记者 杨开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