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4车型历史 经历8代车型见证奥迪发展(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 22:39  新浪汽车

  奥迪80(B2)(1978-1986年)

奥迪80(B2)
奥迪80(B2)

  奥迪公司在1978年基于全新的B2平台重新设计了奥迪80车型,同年奥迪80(B2)也开始在北美市场销售。在欧洲市场,奥迪80的名称被沿用,但在北美市场,之前的“Fox”名称被新的“奥迪4000/4000S”所取代。奥迪80(B2)的车身设计由著名的意大利设计师乔治亚罗完成。

  奥迪80(B2)拥有多种发动机配置,除了能够输出55千瓦的老款发动机外,一款新的四缸柴油增压发动机也能够为奥迪80(B2)提供动力。汽油发动机方面也增加了两款2.2L直列5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5千瓦/100千瓦)。

  在欧洲销售的奥迪80(B2)都是标准配置车型,但之后为了提升奥迪80(B2)的产品形象,奥迪公司推出了基于奥迪80(B2)的更大排量发动机版本的高性能车型,并命名为奥迪90。奥迪90不仅拥有更强劲的发动机,更多的选装配置让奥迪90成为了定位更高的产品。

基于奥迪80(B2)衍生的奥迪Coupe
基于奥迪80(B2)衍生的奥迪Coupe GT

  奥迪80(B2)所用的全新平台的延展性十分宽泛,在这一平台上还衍生出了奥迪Coupe,奥迪quattro,以及奥迪Sport quattro等车型。当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多次帮助奥迪车型在各项赛事中夺冠时,奥迪已经在公众眼中形成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奥迪80(B2)的三厢车型在1986年末依然在欧洲市场销售,在欧洲市场外直到1987年都能看到这款车的身影。

  奥迪公司在1983年对奥迪80(B2)进行了小改款,新的尾灯整合了奥迪100(C3)的设计元素,前照大灯以及前后保险杠也与老款车型有所不同。同样是在1983年,基于GTE车型推出的奥迪80(B2)运动版被引入英国,这款造型运动的车型受到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追捧。另外一款名为奥迪4000CS quattro的纪念版车型也曾在1985至1987年间推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