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大 更强劲 详细解析美规09款奥迪A4(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09:20  新浪汽车
全新奥迪A4
全新奥迪A4

  一、总括

  奥迪为2008车型年发布了一款新A4,新款A4与其两门兄弟车型新款A5 Coupe(参数配置 图库)在设计方面有许多共同之处。新款A4也更大、更强劲了。其竞争对手直接锁定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与梅赛德斯-奔驰C级(参数配置 图库)

  新款A4长185英寸——比前一代A4长了4.5英寸,比其宝马竞争对手长了7英寸,比奔驰竞争对手长了4英寸。新款A4的车身也更宽了,宽71.9英寸。其在车身宽度上比宝马3系宽了不到一英寸,但是却比奔驰C级宽了2英寸,比前一代A4车型也宽了2英寸。

  对比前一代车型,新A4的车身比例有了一个新的平衡点:前车身的突出部分已经被大大减少了,引擎罩和轴距如今更长了。长长的Coupe式的车顶线条以几乎看不见的零缝隙接合与车身的侧面部分接合在一起。

  新A4的轴距增长到了110.6英寸,同时内部空间也提升了将近一英寸。后座乘客的膝盖空间增大了1.5英寸达到了相当可观的35.75英寸。与奔驰C级和宝马3系相比,新A4的轴距长了两英寸。新的氙气大灯具备由14个白色LED组成的日间行车灯。

  新款A4尽管车身大了许多,但是其新的车身外壳却比前一代车型轻了10%。车身总重量只略微升了一点点,但是更高效的发动机意味着新A4拥有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新的3.2升FSI发动机是新款A4所配备的最强劲的发动机。该发动机在转速为3000rpm到5000 rpm的时候可持续输出265马力的动力以及243磅-英尺的扭矩。该车配备了一个手动变速箱,从静止到62英里/小时的提速过程仅需6.2秒。作为一个新的选择,这款发动机还可以与6速的Tiptronic自动变速箱相结合。

  两款汽油发动机中动力较小的一款是一款紧凑的四缸1.8升TFSI发动机,可输出160马力的动力和184磅-英尺的峰值扭矩。

  新款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配备的三款柴油发动机是两款V6发动机和一款四缸的直列发动机。3.0升的柴油发动机在转速为1500 rpm到3000 rpm时可输出240马力的动力和369磅-英尺的扭矩。2.7升的TDI发动机在转速为1400 rpm到3250 rpm的时候可输出190马力的动力和295磅-英尺的扭矩。四缸的发动机在转速为1750 rpm到2500 rpm的时候可输出143马力的动力和236磅-英尺的扭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