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奥迪A4L 60mm加长全解析 加长后还是A4吗(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 14:21  新浪汽车

  加长后还是A4吗?

  A4是奥迪家族中主打运动的一款中型轿车。而通常一款车加长后会严重损害它的运动性。新A4L是否还能跟新A4一样在运动方面有卓越表现?

  对于这个疑问,奥迪的做出官方解释是:作为采用奥迪新研发的第八代B级底盘的系列车型之一,A4L与最先上市的奥迪轿跑车A5和其后上市的A4轿车、乃至今年北京车展首发的A4 Avant旅行车等同级车型同步开发,在动力总成、底盘、车身材料等核心技术方面与同胞兄弟高度一致,保持了此级别车型与生俱来的运动性能。

  从发布的技术信息来看,新奥迪A4的一些标志性核心技术在A4L基本都有,包括“前轴前移”技术、新的动力总成、铝制前后五连杆悬架、奥迪驾驶模式选项、125米的激光焊接、超高强度钢车身、LED灯等。从数据上,A4L 3.2 FSI的车身重量前后分配比例达到了所谓的完美比例——50:50,这是在奥迪A4历史上史无前例的,风阻系数与欧洲版一样达到了0.27。

  在加速性能方面,A4L与欧洲版略有差距,考虑到而由于更长车身与增加的多种配置,奥迪A4L的车重必然有所增加,0.4秒的差距可以理解。下图是0-100Km/h加速时间的对比表

A4  B8

A4

A4L

差距

2.0TFSI

8.2

8.6

+ 0.4

3.2FSI

6.4

6.8

+ 0.4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