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奥迪A4L 60mm加长全解析 加长后还是A4吗(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 14:21  新浪汽车

  奥迪A4有必要加长吗?

  奥迪A4,宝马3和奔驰C,堪称国内B级高档车市场的三剑客,虽然在宝马3面前,老A4的运动性占不了上风,但仍然占据了高达40%以上的市场份额,空间不得不说是其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

  第七代A4(B7)车身长 4587mm,比上市较晚的宝马新3系的4520mm长出67mm。而根据多年来的市场反馈和大量的用户调研表明,有超过70%的高档轿车用户希望他们能够拥有一辆后排空间充足的高档中型轿车,同时很多A4用户仍然认为后排比较局促。因此欧洲版新奥迪A4比第七代车身长了116毫米,达到4703毫米,轴距则得益于“前轴前移”技术长出了166毫米。

  不过,轴距增加的166毫米中,实际上加在后排的空间只有36毫米,而区区36毫米是否会扭转国内A4用户对后排局促的抱怨,便成了一汽-大众内部争论的焦点。

  A6L的成功证明,中国用户比欧洲用户更钟情大车。笔者从奥迪内部人士了解到,为了证明36毫米对中国用户是否足够,三年前,奥迪秘密组织了一个调研,从全国找来了几百名车主和潜在用户,给他们体验了新A4的模型,结果显示九成调研对象都认为新A4后排最好“再大一点”。

  可以推测,在中国版A4研发伊始,就确定了比欧洲版“再长一点”的目标。而接下来的问题就是:长多少合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