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 新款奥迪A4L上市专题 >正文

观之生猛驾之平稳 海外媒体试09款奥迪A4感受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0:38   新浪汽车 字号:

  试驾车型:09款奥迪A4 3.2 Quattro

  优点:一系列可调整的驾驶设置,足够大的货舱空间,装饰豪华的座舱,方便便利的操作界面,出色的刹车系统。

  缺点:比一些竞争对手要慢,众多的传感系统可能会很烦人,有限的前座调整范围。

体验全新奥迪A4
体验全新奥迪A4

  驾驶性能

  尽管我们试驾的09款奥迪A4搭载的是一款可输出265马力动力和243磅-英尺扭矩的直喷式3.2升V6发动机,但是该车的速度和操控性未能完全达到我们的期望。该车0到60英里/小时的提速过程需要6.9秒——比这款A4的规格表上所列的时间慢了0.3秒,比搭载自动变速箱宝马335i轿车0-60英里/小时的提速时间慢了整整1.3秒。但是新款A4测试过程中在提速时间方面的缺陷得到了其平稳性的弥补,这要感谢其6速的Tiptronic变速箱,该变速箱几乎可以进行完全连续的换挡。

  新款A4的驾驶和操控性既可以是温和、舒适的也可以是强劲而反应迅速的,这要感谢奥迪的驱动选择。三个预设的设置能够让驾车者通过按下一个按钮来调节悬挂、减速响应、转向以及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设置:舒适性,能够在长途旅行或行驶在颠簸路面上时提供平稳的驾驶;动力性,能够在疾速转弯时绷紧且确保稳固;自动性,能够依据地形和驾驶风格连续且自动调节A4的设置。设置可以进一步在奥迪的多媒体界面菜单上进行特别定制。

  我们尚不清楚09款A4的燃油经济性等级,但是奥迪声称其新的3.2升V6发动机能比前一代车型所采用的3.1升六缸发动机节油10%。然而,我们没有在这款新车型上感受到很大的不同,因为我们测试车取得了19.5 mpg的组合燃油经济性——非常接近于08款A4 3.1升Quattro车型17/25 mpg的EPA燃油经济性等级。

  我们试驾的新款A4在刹车性能方面特别出色。踏板给人有力的感觉,每一次刹车都很短而且稳定,这要感谢其比前一代车型大20%的刹车片。但是,尽管刹车片在测试时表现非常出色,但是它们要习惯于在街道上行驶。在渐进的刹车情形下,踏板似乎会首先往前送,然后再猛烈地咬下去,在不实践的情形下,似乎并不利于在都市里极为平稳的制动-起动行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孙磊)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