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博大秀Turbo基因 通用备战未来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 09:45  华夏时报

  继今年4月亮相中国并成功授勋第一批Saab萨博飞行学员之后,闻名全球的Saab萨博陆上飞行学院于本月首度面向全国公开招生。150名学员在云南大理海拔2000米的Saab萨博飞行学院II期特训基地,经历了四天三夜实驾技巧的锤炼,共同体验了Saab萨博独特的Turbo基因。

  与众不同的Turbo技术

  在Saab萨博陆上飞行文化中有一个共同的基础和灵魂,那就是来自航空科技的Turbo技术。31年前,Saab萨博首次将Turbo——涡轮增压器这个曾经只在飞机上得以一见的奇妙装置运用于量产汽车之始,Turbo即已被逐渐演绎成为追寻Saab萨博生活的内在基因。而熟练掌握和运用Turbo技术才是成为“王牌飞行员”的秘笈。

  多种训练路线的选择和场地环节的设置、科学密集的课程安排再加上一遍遍的重复练习和严师不厌其烦的动作校正,都是为了让学员能从每个微小的信息中了解Turbo的特点,从每个细腻的感触中体会Turbo的个性,从而在各种路面环境中均能通过恰如其分的加速来体验一骑绝尘的快感,通过精准的操控来品味四两拨千斤的淡定。通过炉火纯青的技艺来获取应对危急的从容。

  Saab萨博文化的传递

  涡轮增压不仅是一项推动汽车产业发展的技术,更是一种特殊的汽车文化现象。Saab萨博经过多年的发展,将其沉淀成为一种运动文化,并将其带进了生活。

  2007年,Saab萨博陆上飞行秀首次抵达中国,两周内席卷成都、北京和上海,观众如潮。今年4月,Saab萨博陆上飞行秀二度飞临,将涡轮增压技术与汽车运动文化发挥到白热化的境界。本月,Saab萨博飞行学院首次面向国内招收学员,为车主提供体验专业技巧培训的高级驾驶训练营,并将其崇尚独立思考、品位独具的理念更有力地传递开来。不可否认,Saab萨博已将远期的发展规划落在了品牌的形象塑造和文化传播上。

  通用以萨博备战未来

  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瓦格纳在不久前曾表示,在未来战略部署中,通用家族的Saab萨博具有特殊的意义。这个品牌除了在欧洲特种车市场占有特殊地位外,在中国市场也将再次发力,这家老牌瑞典企业在涡轮发动机方面的特殊技术优势将在很大程度上为通用的未来产品规划提供支持。

  在高油价时代,为了应对未来的发展趋势,跨国汽车企业必须首先在技术层面为自己找到一个新突破口,在新能源技术应用理出头绪之前,小排量、大马力输出和低油耗、低排放无疑是短期发展中最实用也最具有冲击性的技术。

  包括大众、福特、VOLVO等在内,涡轮增压技术一时间更受关注。这一技术,最大的标识是带有“T”字。作为第一个将涡轮增压技术引入汽车领域的品牌,擅长涡轮增压技术的Saab萨博对于通用的意义不言自明。事实上,Saab萨博率先将原本属于航空技术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应用到汽车上,也是受到了当时石油危机的影响。

  在通用已经公布的市场计划中,今年年底北美市场将有一款全新的1.4L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推出,这款发动机在未来还将用于全球多款通用汽车上。在中国市场,虽然这款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的应用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但根据业内人士的分析,在通用未来的产品规划中,其动力总成方面的规划具有很大的特殊性,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中国车市所面临的市场前景也非常好,不可能被排除于规划之外,这仅仅是个时间问题。种种迹象表明,通用旗下以Saab萨博为代表,在高新技术发展上的步伐正在加快,涡轮增压技术的意义被推到了时代发展的前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萨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