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aab萨博陆上飞行学院体验贴地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3:23  新浪汽车

  轮胎磨擦地面卷起的青烟尚未散尽、涡轮引擎的轰鸣尤在耳畔,Saab萨博陆上飞行秀两度驾临中国的炫酷表演,在“原车上阵”的铮铮誓言中将源于航空科技的Turbo性能、专业与自信展现得淋漓尽致,让每一位观赏者在身心震撼之余激荡出一份期盼:我是否拥有一份Turbo基因去亲身驾驭这份“人车合一”的极致激情?

  继今年4月亮相中国并成功授勋第一批Saab萨博飞行学员之后,闻名全球的Saab萨博陆上飞行学院首度面向全国公开招生,用更加专业、系统的学院制度为普通驾驶者提供一个体验陆上飞行实况和传授实驾技巧的高级驾驶训练营。经过独特的Turbo基因和严谨的驾驶技能双重考核,从4,000余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150名佼佼者,来到素有“东方瑞士”之称的云南大理,在海拔2,000米的Saab萨博飞行学院II期特训基地,经历4天3夜100%实驾技巧的360度锤炼,共同体验Saab萨博“王牌飞行员”的成长磨砺,更于风花雪月之间品味到自我Turbo基因全部绽放的酣畅。

  Turbo技术 让你的“飞行”从此与众不同

  让人意想不到,Saab萨博陆上飞行学院的全球同步课程并没有高速蛇形对开、双轮侧行驾驶、高速爆胎等技惊四座的飞行秀特技动作,那些叱咤风云的瑞典名师亲临传授的是紧急变道、ABS制动转向、转向不足及转向过度修正等最为朴实却经典的的驾驶技能。Saab萨博陆上飞行秀队长同时也是2008Saab萨博陆上飞行学院校长的Kenneth Backlund这样说到:“Saab萨博始终关注‘驾驭乐趣体验’,这不仅仅是在秀场中去展现Saab萨博车辆卓越的性能,我们更希望通过提升学员的实驾技巧,来触发他们其实与生俱来的激情与潜能,这样他们将在日常驾驶中更充分享受‘贴地飞行’般的乐趣。”

  在Saab萨博陆上飞行文化中有一个共同的基础和灵魂,那就是来自航空科技的Turbo技术。“激发创想的力量,用最实用的技术来改变世界”, Saab萨博将其从航空领域跨界运用在汽车制造并为汽车时代带来历史性变革的巨大意义。而熟练掌握和运用Turbo技术才是成为“王牌飞行员”的秘笈。多种训练路线的选择和场地环节的设置、科学密集的课程安排再加上一遍遍的重复练习和严师不厌其烦的动作校正,都是为了让学员能从每个微小的信息中了解Turbo的特点、从每个细腻的感触中体会Turbo的个性,从而在各种路面环境中均能通过恰如其分的加速来体验一骑绝尘的快感、通过精准的操控来品味四两拨千斤的淡定、通过炉火纯青的技艺来获取应对危急的从容。而此次Saab萨博的飞行学院用车也同样得到了马牌轮胎的赞助,其轮胎提供给Saab萨博车辆高质量的硬件支撑,也是最适合Saab萨博性能发挥的重要基础,因此马牌也是Saab萨博连续两年飞行秀明星们表演使用的轮胎。如此,学员所接触到的完全就是飞行秀明星表演时的硬件装备和技术支持,在“贴地飞行”中轻松展现着“人车合一”,Saab萨博提供给了学员们实现驾驭梦想的一方天地。

  4天3夜转瞬即逝,院旗、证书和勋章为荣誉所赋予的价值,已不再局限于对Saab萨博车辆性能和Turbo技术谙熟于心的掌握,在极速条件下所淬炼出电光火石间的准确预判和敏捷反应才是这群原本普通的人们今后自由翱翔的本能,正如瑞典教官们的临别赠言:“你们的飞行将从此与众不同”。

  Turbo基因 追求灿然生命的永恒动力

  “升级你的Turbo基因!”——当一声召集令下,4,000报名者风涌而至,我们看到的是人们对Saab萨博飞行梦想传承的感应和对Turbo基因激情释放的向往;从150名飞行员的成长历程中,我们感悟到的是当潜能被激活后所爆发的震撼力量。

  31年前Saab萨博首次将Turbo——涡轮增压器这个曾经只在飞机上得以一见的奇妙装置运用于量产汽车之始,Turbo即已被逐渐演绎成为追寻Saab萨博生活的内在基因,它是不拘一格的独立思维,犹如Turbo技术的跨界运用;它是为人先的不羁个性,犹如Turbo征服动力桎梏的勇气;它是品味简约实用的独具选择,犹如斯堪的纳维亚风格的底蕴;它是理想的独特执着,犹如Saab萨博31年来致力发展Turbo的不懈努力。

  Saab萨博飞行学院教授的其实是一门“领进门”的艺术,在置身独有空间和时间的学院中,学员将学习和挑战自己,他们将学会勇于将理性的实用融入感性的激情,用感性的潜能表现在理性的技巧。这一历程开启的是一个超越“人车合一”的极致境界,“不可能”将成为“不,可能”的独特思维和赴之以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