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极速体验--试驾萨博TURBO X(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9:13  京华时报
萨博TURBO
萨博TURBO X外观

  TURBO X很酷,它拥有运动型汽车应有的一切特质,车身易控且稳定性极高,动力输出强劲而且线性、车身的线条冷峻却又不失动感……更重要的是,它还是一部四驱车。

  外观:冷峻动感

  全球限量2000台的Turbo X是开始也是回归,从其第一台900 Turbo的下线,到今天Turbo X的问世,萨博在汽车涡轮增压领域树立了无人能撼动的地位。

  Turbo X一身黑色的装束在同门兄弟中格外抢眼,本来就已经很低矮的车身再加上大包围和运动裙边设计,不仅视觉效果火辣,而且会让车身最大限度地为行驶稳定性服务。车侧简洁洗练的造型依旧是北欧车的典型手法,黑色钛合金的轮圈和13.6英寸的大尺寸刹车盘,看了就让人兴奋。而尾部除了93的身份标识之外,还特别加注了“Turbo X”的金属LOGO,当然,X这里并不单纯代表四轮驱动,X在北欧古语中有未来之意,而这正好迎合了厂家承前启后的寓意。

  内饰:深邃别致

  如果你是一位注重驾驶乐趣而不张扬的人,那么Turbo X简洁深邃的内饰风格也许会适合你的胃口。据说是源自飞行器设计理念的控制台只有绿色的仪表和黑漆漆的按键,这对于喜欢科技感的消费者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与93的内饰相比,Turbo X并没有做太多改动。黑色皮革包覆着运动化的座椅,让人很快就能进入状态。而方向盘和排挡除了能给驾驶员提供出色的手感,在挡把、手套箱和车门饰板的部分,Turbo X还使用了碳纤维饰板加以点缀,以渲染运动化的操控氛围。不过音响开关和操作按键的布局可就没那么舒服了,即使是许多常用的功能按键也要花费一番精力才能适应。

  动力:澎湃强劲

  特别打造的2.8升V6发动机全部由轻质铝合金材料构成,在一个大号涡轮的推动下,它可以爆发出400牛·米的峰值扭矩以及280匹的马力输出,而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要5.7秒的时间。

  启动引擎后排气管传来了大马力发动机特有的低吼声,而此时仪表板上的增压表和转速表也同时摆向了工作位置。在肆无忌惮地深踩下油门踏板后,增压表指针迅速冲向红区,而耳边也传来了泻压阀诱人的放气声。不过,由于Turbo X采用了四驱技术,所以急加速时轮胎并不会在原地撕心裂肺地干挠,而是将巨大的扭矩迅速输向地面,无论冰雪或是公路都令驾驶者信心倍增。

  操控:稳定易控

  驾驶Turbo X是件很轻松的事,你的身体不用去跟它抵抗,一切都在掌控范围内。而且它的入弯姿态非常利落,车身的晃动也被控制在了最小范围,粗壮的方向盘不仅可以为驾驶者提供清晰的路感,还提高了快速驾驶时的安全性。除了自动变速器干活不那么卖力,即便是使用手动换挡模式,驾驶员的指令依然不能得到干脆的执行。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萨博9-3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萨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