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萨博轿车公司宣布资产和业务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 12:11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2月20日专电(记者吴平)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瑞典萨博轿车公司20日获得瑞典地方法院批准,将实施资产和业务重组,以免遭破产。

  根据通用汽车公司发表的新闻公报,在为期3个月时间里,萨博公司将进行业务和资产重组。它首先需要通过各种途径寻求新的资金来源,同时还要进行研发和生产业务结构的重组,以成为一个完全独立的公司。

  通用汽车公司的新闻公报还说,重组期间,萨博公司的业务将不受影响。

  2月17日,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如果瑞典政府不采取救助行动,萨博公司可能在一个月内面临破产的命运。2月18日,瑞典政府明确表示,它无意动用纳税人的资金救助陷入困境的汽车工业。为此,萨博公司董事会不得不决定实施重组计划,以避免破产。瑞典地方法院也迅速批准了萨博的重组申请。

  根据瑞典的有关法律,企业在获准实施重组计划期间,债权人不能对其资产提出任何要求,企业也不得宣布破产。

  萨博公司总裁奥克·约恩松发表声明说,尽管前方的道路并不平坦,但这将为萨博的历史翻开新篇章。

  萨博轿车公司成立于上世纪40年代,由于经营不善,2000年被通用汽车公司完全收购。但在归入通用旗下后,萨博业绩并无多大起色,在此次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下更陷入严重的财务危机。通用已多次表示有意出售萨博。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萨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