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讯:萨博申请破产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8:4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萨博汽车公司在今天早些时候申请了破产保护,很有可能走向真正的破产。

  陷入困境的萨博汽车公司在亏损严重威胁到公司的生存之后,于2月20日申请破产保护。

  这家由美国通用控股的汽车厂商称,公司将申请一项重组计划,这是瑞典的一项法律程序,能够保护公司的资产。

  “我们一直在寻求并且将继续寻求一切能够为萨博寻求资金或出售萨博的方案,”常务董事Jan-Ake Jonsson称。

  萨博称将会在重组过程中向公共和私人资本求助,以期为公司寻求资金。

  昨天,有报道称,如果瑞典政府能保证向萨博注资的话,通用准备投入4亿美元的资金来帮助萨博恢复盈利。

  另外,有消息称,通用已经提议,如果瑞典政府保证会向萨博贷款52亿瑞典克朗的话,那通用就会向萨博注资35亿瑞典克朗(2.8亿英镑)。

  部分资金将被用于发布新车型,部分用于弥补萨博去年的亏损。这一目标将有助于萨博达到每年12万至13万辆的年销量,这将使这家汽车厂商在2011或2012年盈利。

  然而,许多分析家认为萨博将需要相当大一笔资金才能扭亏为盈。

  在企业重组过程中,公司可以寻求债权人的保护,同时公司要制定出一项能够确保公司盈利的计划。这是申请破产的一个选择,瑞典一家处理破产问题的顾问公司Ackordscentralen称。

  重组计划可能意味着公司要采取像裁员、出售资产和债务writedown等措施。

  通用称,本周,作为全球部门进行彻底重组的一部分,公司将会出售萨博和其他亏损的品牌,其中就包括悍马品牌。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萨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