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抛弃保守--试驾萨博9-3(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1:07  金羊网-新快报

  含蓄、低调、内敛以及传统,这些都是我曾经用来形容萨博的词语,但自从见过新萨博9-3(参数配置 图库)后,我立刻意识到以前的想法并没有“与时俱进”。

萨博9-3外观
萨博9-3外观
萨博9-3外观
萨博9-3外观

  感觉很北欧的风情质感设计外形

  萨博设计师们借鉴了萨博引以为傲的Aero X概念车的设计语言,使得新款萨博9-3的设计风格更趋前卫。U形发动机盖与前翼子板的顶端相交成X型,并且呼应了挡风玻璃的曲率。前保险杠、导流板和大号的梯形进气口一起组成了后掠的前部线条,赋予了萨博9-3跑车般的外观造型。独特的前格栅主导视觉中心,乳白色冰雾效果的尾灯组,凸显出北欧的风情质感。

  这个尾灯的设计很有来头,第一眼看到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尾灯上贴了黑色的胶带,走近才发现原来就是这样的设计,其实要说这个灯的设计并不见得有多前卫,但是其中蕴藏的设计感确实比上一款车型更丰富。白天行驶的时候打开LED小灯提高自身的可视性,不仅更安全,而且还很酷,如果能再亮一些就更好。

萨博9-3仪表盘
萨博9-3仪表盘

  类似于飞机驾驶舱式的环绕中控台

  类似于飞机驾驶舱式的环绕中控台、与变速器面板融为一体的弓形手制动、独树一帜的点火开关位置和中控台上巧妙的蝶形杯架等等,都是萨博9-3自诞生之日起就坚持的风格。变化也有:原本单调的黑色塑料面板增加了金属感的线条,丰富了空间层次,车内延续了飞机驾驶舱的控制环境,钥匙启动按钮在变速杆后面,科技感十足。萨博9-3的轴距仍为2675毫米,前后排乘客都能得到舒适的空间以及足够的杯托。

萨博9-3方向盘
萨博9-3方向盘

  整体布局还是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的特色,尤其是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台,手感良好的三辐方向盘以及包覆性出色的运动座椅。虽然材质不像豪华车那样考究,但做工与装配却都一板一眼,丝毫没有马虎的地方,设计者在萨博9-3的中控台周围装饰了一圈细致的镀铬条,看来也是要有意显露一下萨博的工艺水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萨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