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抛弃保守--试驾萨博9-3(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1:07  金羊网-新快报
萨博9-3轮毂
萨博9-3轮毂

  感觉到涡轮开启后源源不断的力量

  萨博9-3搭载了一台2.8升V型6缸24气门的全铝合金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发放出255bhp/5500rpm的最大马力和35.7kgm/1800-5000rpm的峰值扭力,推动1.685吨的车重,吨马力达到151.3匹,数值上已相当不错。更重要的是,这台发动机的涡轮迟滞现象几乎没有,感觉就像在开自然吸气车,这也是萨博涡轮增压机一贯具有的高水平。1500rpm以上的力量已经相当不错,超过2000rpm,涡轮开启以后,更可感觉到源源不断的力量汹涌而出,直到6000rpm都没有明显的衰减。

萨博9-3变速器
萨博9-3变速器

  设计师为这台2.8升的机器匹配了一台6挡Spor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比之前的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有更大优势。萨博9-3所配备的6挡手动/自动一体变速器来自爱信,方向盘上有换挡拨片,但手动模式不能像宝马那样在D挡位置也可以激活,一定要把换挡手柄置于M位置才行,运动模式的功能键也没有出现在变速器面板上,而是被安置在了中控台上。这款变速器的适用范围相当广泛,就连保时捷911(参数配置 图库)也选择过它,自动模式下的反应极其敏捷,虽然9-3 Aero的整备质量达到了1685 kg,但起步瞬间却能让你感觉到轻盈,而这一点甚至连宝马的很多产品也做不到。

  总结

  作为国际车坛中特立独行的品牌,萨博集出众的运动性、涡轮增压先驱和航天技术功底于一身,却始终没有一个与之个性相匹配的外形。从萨博9-3的变化中我看到了一个更加激进的萨博,正力图抛弃以往的保守形象,但却没有舍弃技术上的个性。

  -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萨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