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选最好的 适合年轻人的15万以内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0:50  新浪汽车

  工作顺利了吧?事业小成了吧?买房子了吧?结婚了吧?什么!还没买车,那你落伍了吧?在以上前提的基础上,买辆15万以内的小车还是没问题的吧?什么?不知道买哪款?那,就且听分晓吧。

  本人是欧洲车型的狂热粉丝,推荐的车型当然也是来自欧洲,都是有着优良血统和悠久历史的。不要说我崇洋媚外,好的东西我们就是要实施“拿来主义”的嘛,但是这个拿来,可不盲目。里面还是有许多门道的。下面,就为您一一道来。

  欧洲人最早发明了汽车,现代工业也起源于欧洲,无论如何,欧系车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还是比较高的。无论支持者也好,反对者也罢,他们心中都明白,我所表达意思只不过是当前国内消费者购车的真实现状反映。

  不同于美系车的大气耗油,不同日系车的轻巧省油,欧系车的实用与操控激情并存。并接受过严格的欧洲安全碰撞测试。加上最先入主国内轿车领域,这是许多车主倾向并青睐以致最终选择的直接理由。当然理由归理由,喜欢归喜欢,至于欧系车到底有什么好处,还是让先我分析他们的各自优劣。从而为您的选车提供最有价值的直接参考。

  安全永远是第一位考虑因素:速腾

速腾
速腾

  谁买车不先考虑这车的安全性呢?毕竟人命大于天嘛。而在此价格区间安全方面做的最好的,当属德系车一汽大众的速腾。

  说起速腾的安全性,还应该从两个方面来说,就是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

  第一,多极强度车架。当汽车碰撞时,头部或尾部被压扁变形并同时吸收碰撞能量,而客舱不产生变形以便保证乘员安全。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在车体溃缩和保持车厢的完整性上找到平衡点,从而既能充分吸收撞击能量减少行人伤亡,又能保障车内人员的安全。

  第二,激光焊接车身。将高能激光用于汽车焊接,是汽车制造工艺中一项质的飞跃。速腾的激光焊接量长达33.2米,保证了其整体尺寸的精确性,且速腾激光焊接的部分主要是在车身的顶板和侧围,底板与侧围、尾部以及门框等连接处,而车架基本都没有采用激光焊接。这样,对于车身蒙皮的静态扭转刚性提高明显,能够保障结构的耐久性。

  第三,高强度侧面防护车门。当发生碰撞时,外板可相对内板先行变形,从而与Y形钢梁一起先行吸收因强烈撞击产生的巨大能量,实在吸收不完才传递到内板,这就大大提高了速腾的安全性。

  再说主动安全,首先,速腾全系列车型都标配了ESP,又名电子稳定装置,它是集ABS、EBD、EDL、ASR于一体,与其他牵引力控制系统比较,ESP不但控制驱动轮,而且可控制从动轮。然而,这些配置仅有在宝马3、奥迪A6等中高级轿车才有标配。据交通权威部门调查得知,装备了ESP的轿车可大大减少事故的发生或者伤亡,可分别降低25%、35%的重伤率和事故死亡率,可见ESP功不可没。

  其次,超速报警提示功能。很多驾驶者在高速行驶时忘记了高速带来的危险,而速腾的超速提醒功能将随时提醒驾驶者降低撤诉,从而达到提高驾驶者行车的目的。

  如此真功夫的安全性能,载着一家老小欢乐出游,您还有什么顾虑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