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强性价比 斯柯达明锐夺金纪念版的杀手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5:2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最近斯柯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夺金纪念版正式宣布上市,搭载全球领先的1.8TSI汽油直喷发动机和五档手动变速箱, 0-100公里加速时间仅为8.8秒,9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6.1升/百公里,性能如此显眼的一款纪念车型价格仅为15.49万,引起了许多关注明锐消费者的关注。这款车被上海大众斯柯达命名为夺金纪念版,既然是“夺金”版,自然让人联想到不久前北京奥运会。一直借势北京奥运会宣传的斯柯达品牌显然要借此款新车的推出,再次唤醒人们对这个品牌在奥运会舞台上的精彩回忆。今天笔者避开奥运,仅从这款新车的性能品质入手,来看看它有没有实力夺得A级车“冠军”呢?

  秉承明锐的高品质和高性价比

  斯柯达明锐在目前主流A级家轿领域,虽然销售不是最火爆的,但确实是消费者最受认可的车型。除了出色的PQ35平台所带来的优秀操控性能,激光焊接等精湛的德系制造工艺所带来的安全性和品质保障,丰富实用的多样人性化配置带来的舒适性等优势以外,明锐率先所搭载的1.8TSI汽油直喷发动机更是吸引广大明锐车主的地方。与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1.8TSI以提升形象的噱头定位不同,明锐1.8TSI一直是它的主打车型,其1.8TSI手自一体版本的整体销量并不逊于1.6L或者2.0L车型,足见大家对这款车型性价比的认可。说实话作为一款A级车,明锐1.8TSI 车型17万元左右的起价并不便宜,但几乎没有一个买过明锐1.8TSI的消费者后悔过,因为它的性能已经远远超越了这个价钱,而此次明锐夺金纪念版15.49万的价格进一步下探,不仅进一步体现了明锐一贯以来的超强性价比,无疑也将在车市掀起一股1.8TSI风暴。

  1.8TSI汽油直喷发动机 动力与油耗的完美结合

  迄今为止,明锐最早配备的1.8TSI汽油直喷发动机,不光在大众家族,与其他所有国产同级车的发动机相比,都是最先进的。它不仅集成了大家所熟知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技术,而且主流的VVT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也一应俱全。不同于传统的涡轮增压发动机,1.8TSI通过新的增压技术,优化增压器的结构,使得传统的涡轮迟滞几乎完全消除。而在此基础上,它的动力性却没有丝毫缩减。特别是从1500转开始就能获得的250牛??米超大扭矩,即便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都无法匹敌。

  事实上驾驶明锐1.8TSI的人都有这样的感受,它的动力性几乎可与不少3.0L级别的车型抗衡,无论是在低速起步中还是在高速行驶时都能获得强劲有力的加速动力,油耗却仅相当于普通1.8升发动机的水平。然而这样一台性能出众的车型,却一直未提供手动挡版本,多少让人感到遗憾。据记者了解,曾经有不少消费者在4S店抱怨,希望上海大众斯柯达能够生产手动挡的明锐1.8TSI,因为只有这样才够味,可以将这台发动机的潜能全面发挥。

  斯柯达明锐夺金纪念版虽然说是对中国体育军团金牌奇迹的庆贺和纪念,其实更是对市场需求的响应。它搭载了领先的1.8TSI汽油直喷发动机,配备五挡手动变速箱。官方提供的明锐夺金纪念版百公里加速成绩是8.8秒,其实这是非常保守的成绩,以媒体试驾的经验来看,驾驶空载的明锐1.8TSI夺金纪念版,技术娴熟的试车手要想将百公里加速成绩提升到8秒以内绝非难事。这几乎可以与许多“小钢炮”级别的车型抗衡了。明锐手动挡版本同时带来的好处还有经济性,它的等速油耗可以降低至6.1升,这几乎是许多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成绩。

  超强性价比掀TSI风暴

  除了出色的性能和油耗,明锐夺金纪念版另一个诱人之处就是超高的性价比。已经到店的明锐夺金纪念版,配置与明锐1.8TSI逸仕版基本相同,只不过天窗成为标准配置,并且还配备了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ESP)。新近上市的明锐夺金纪念版的售价低于16万元,这在过去任何时候都是没有过的。以超越2.5L发动机的性能,售价在15万元区间,明锐夺金纪念版的超强性价比自然不言而喻。

  目前能拥有明锐1.8TSI手动挡同等性能的车型为一汽大众刚刚推出不久的速腾冠军版,但它的价格比明锐夺金纪念版贵出2万元多元;与其价格接近的1.8T车型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无论从车身平台还是发动机技术和实际性能,都不可与明锐同时而语。从这些竞品的角度看,明锐夺金纪念版的购买价值可见一般。看来斯柯达此次“夺金”的野心确实不小。

  最后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明锐这款手动版1.8TSI车型并非正式车款,而是所谓纪念版,限量发售。如果你对这款车倾心的话,恐怕不能犹豫,得赶紧预定,因为一千多台的提供量,用不了多久就会销售殆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