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斯柯达林佑德:明年晶锐打算卖3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00:2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专访上海大众斯柯达市场部副总监林佑德

  新浪汽车:您先给网友介绍一下这次广州车展的大致内容吧!我们知道,这次斯柯达有一款新车,也请您跟我们的网友介绍下这款车有什么亮点优势?

  林佑德:在本次广州车展上,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携Octavia明锐和国产全新Fabia晶锐两大产品系列亮相。国产全新Fabia晶锐在此次车展上首次与公众全面接触,对外正式宣布“晶锐”中文名和产品配置,目前,大家已经亲眼看到了国产全新Fabia晶锐这款“大有内在的硬派小车”了,无论在外观、空间、操控、装备,还是综合性能上都具有十分突出的优势,由此构成了Fabia晶锐所独有的“看、坐、开、用、享”五大亮点优势。

  说到“看”,从全新Fabia晶锐的外观设计来看,它非常硬朗、典雅,这从整车刚劲有力的外部线条以及均衡协调的车身比例上就可体现出来。

  小车大空间是对Fabia晶锐最好的概括之一, 斯柯达品牌一直为人津津乐道的大空间和舒适性在它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Fabia晶锐车身尺寸为长3992mm×宽1642mm×高1500mm,轴距为2465mm。其车身长度接近A级车的水准,是目前最长的AO级两厢小车。

  Fabia晶锐的前后排头部空间高度分别达989毫米和994毫米,甚至超过不少A级车型的头部空间,完全消除了消费者驾乘A0级小车带来的局促感受。Fabia晶锐全车拥有多达22处的丰富储物空间,对车内空间进行了最大程度地利用,一些创新的人性化小设计更给消费者带来最大便利。

  国产全新Fabia晶锐搭载大众领先的小排量高效发动机,出色的低转高扭性能使Fabia晶锐在2500~4000转的常用转速范围内持续保持强大的扭矩输出,配上同级别车型顶级的Tiptronic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强劲充沛。

    此外,这款小车的安全性能非常出众,保证用户“开”得放心。Fabia晶锐装备的CBC弯道控制系统以及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等汽车安全系统,在同级别车中非常罕见,其安全性能更是首屈一指。

  从配置来讲,Fabia晶锐可能是同级别中最奢华的小车。气动无骨雨刮、定速巡航、导航准备等领先配置第一次出现在了AO级车型上,再加上数字无盲区倒车雷达、速度报警、双层防夹天窗、蓝牙手机系统等一系列实用配置,丰富程度几乎超越不少A级车型。

  综合以上内容,我认为国产全新Fabia晶锐这款拥有“看、坐、开、用、享”五大亮点优势的两厢小车明星级车型,将满足日趋理性的消费者对高性价比、高科技含量和高品质小车的热望。

  新浪汽车:上午斯柯达在发布会上公布了晶锐的中文名,能大家谈谈是出于什么考虑取这个名字吗?

  林佑德:对中国的消费者,我们希望取一个有意义的中文名字。我们也做了很多调研,为这款全新的车准备了一个适合中国市场的名字。晶代表晶莹剔透,懂得一个很真实的价值,同时又具有精致的品质且富有灵性。锐代表锐气,现坚实的实力与坚定的风格,同时带有勇往直前的气势,“晶锐”二字组合在一起,也展现了目标消费者独到聪慧重实的眼光,开放明朗的心态与内心对个性与品质的坚持。同时,“晶锐”与之前的“明锐”一脉相承,突出了斯柯达国产产品的家族基因。取晶锐这个名字,就是非常实在、非常精明,懂得它真正的价值所在。

  新浪汽车:Fabia晶锐的消费人群是怎么定位的?

  林佑德:其实现在是这样的,今天是国产Fabia的首次亮相,公布了中文名字和产品配置。正式上市是在年底,所以很抱歉现在还不能透露太多,上市时Fabia晶锐的品牌定位和目标消费人群我们都会正式对外公布。不过我可以透露一点的是,Fabia晶锐的目标消费人群肯定是理性实在的,注重内在的价值,这和斯柯达品牌的一贯特色也很符合。

  新浪汽车:这个款车具体会推多少种车型?

  林佑德:斯柯达国产全新Fabia晶锐提供1.4L和1.6L两种排量的动力系统,有顶级的Tiptronic 6档手自一体式变速箱和 5档手动变速箱两款变速箱,届时会有五款车型推向市场。颜色方面,Fabia晶锐共有8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除了白色和银色外,其他六种颜色均可搭配白色车顶。

  此次广州车展现场,斯柯达共展示了4款Fabia晶锐车型(1.6L手自一体晶享版和五档手动晶灵版,以及1.4L手自一体晶享版和五档手动晶灵版),均为双色车身。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白色车顶。

  新浪汽车:晶锐在国外市场的销售情况是什么样的?国内市场,如果上市的话,预计是一个什么样的市场目标?

  林佑德:全新Fabia是斯柯达2007年推出的最具战略性的新产品,去年日内瓦车展上全球才首度亮相,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喜爱,在当年更荣获了全球汽车界的最高奖项——有“汽车界奥斯卡奖”之称的“金方向盘奖”。但Fabia这个名字已经是蛮有历史,第一代车型诞生于1999年,到今年4月 Fabia已累计生产200万辆。2007年Fabia全系列车型的全球销量为232,890辆,非常成功。我相信,国产全新Fabia晶锐将以高性价比、高科技含量、高品质的整体优势,充分满足中国日趋理性的消费人群对高技术、高品质小车的热望,促进中国两厢小车市场走向成熟,助推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目前我们自己在规划发表的销量上,明年的规划大概是3万台左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