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东风日产骊威劲锐版和名爵MG3 SW(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0:16  汽车与驾驶维修

  尽管车内做工谈不上精细,但MG3 SW却另辟蹊径,在配置上做到了高人一筹,1.4 L的豪华版标配了ABS+EBD、前排双气囊、大灯高度电动调节、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多功能方向盘、6扬声器带MP3接口的CD音响系统,而自动大灯和自动雨刮器的配置在小型车中是极为少见的,另外,电子防眩目的车内后视镜上还带有雷达距离显示和指南针功能。而以往在中高级车上才能见到的前后全方位倒车雷达这次也变成了标配,让人感觉非常超值。此外,天窗的尺寸虽然不大,但聊胜于无……所有这些说明名爵正试图将MG3 SW打造成同级车中最具性价比的车型。

东风日产骊威储物空间
东风日产骊威储物空间



名爵MG3
名爵MG3 SW储物空间

  反观骊威劲锐版,在配置方面虽然也并不落伍,但与MG3 SW的“慷慨”相比则稍显不足。除ABS+EBD+BA、前排双气囊、防眩目车内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4扬声器带CD音响系统等常规配置外,选装的科技包中智能遥控钥匙、自动开闭卤素前大灯和6扬声器CD音响系统也并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装备,而这个选装包则需要多花费3 000元的费用。

  你走阳关道,我过独木桥。

东风日产骊威发动机
东风日产骊威发动机



名爵MG3
名爵MG3 SW发动机

  事实上,除去油耗和高亢的嗓音,我对MG3 SW最初的那台1.8 L全铝发动机还是好感颇多的。毕竟在同级别的车型中,我可以在对手们惊异的目光中轻松地一骑绝尘。不过对于这样一款“浓缩”的小车,1.8 L发动机始终让人觉得有些“浪费”,尤其是在油价高涨的今天。

  怠速下1.4 L发动机很安分,手动变速器的换挡杆也没有抖动的迹象。要想得到提速的快感,就必须深踩油门,发动机转速接近4 000 r/min时,扭矩才会喷勃而出。相比原来的动力单元,1.4 L发动机的动力确实有所削弱,好在5挡手动变速器弥补了这方面的不足。这款变速器的表现中规中矩,换挡过程较为流畅,仅入挡时的弹性不足,而离合器的结合点相当明显,易于驾驶者掌握。

  尽管在排量方面处于劣势,但76 kW的最大功率和手动变速器的功劳足以弥补动力的损失,这使得MG3 SW在与骊威劲锐版的高速大战中很少处于追赶的态势。一旦进入弯道,MG3 SW的205/50 R16宽胎就能发挥关键作用。当然,若是这4条马基斯轮胎的工作噪声再小些,坐在车内的我可能也会为MG3 SW再加上一分。整体偏硬的底盘与偏软的悬架成就了MG3 SW与众不同的操控感受。与MG7一样,来自英国莲花的工程师对MG3 SW的悬架进行了精心调校,较短的悬架行程在高速过弯时会对车辆的侧倾起到良好的抑制。而整个悬架系统所表现出的韧性是保证MG3 SW操控乐趣的根本,在高速过弯的时刻,它总是可以将侧倾的变化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厚重的方向盘转向力度保证了车辆行驶的稳定性,路感也非常清晰,当然,操控好不代表MG3 SW就能成为“小钢炮”,低速或起步时,骊威的冲劲可是能够在瞬间将MG3 SW 1.4 L甩在身后的。

  骊威劲锐版的整备质量并不大,只有1 140 kg,以77 kW的最大功率和150 N??m的最大扭矩来驱动如此轻盈的车身,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恐怕只有用随叫随到来形容了。这台1.6 L HR16DE发动机运转平顺,尽管与它配合的只是一款挡位数平庸的4挡自动变速器,但在低速时却有比较明显的加速效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