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斯:网络口碑营销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势力(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8:25  新浪汽车

  口碑营销的另外一个关键是持续性。就福美来来说,我们对它的升级换代都必须要保持它经济节油的特性,只有这样才能延续其“省油”的口碑。今年的9月19日上市的福美来09款,仍然保持了福美来“节油”的特点,并进行了操控、环保、安全、节油、外形五个方面的十五项的技术升级。

  只凭借产品本体的特点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创造激发传播的事件,同时也是为消费者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了解产品。还是以福美来为例,在福美来突出的节油表现基础上,海马汽车最早发起了“快乐节油大赛”,通过比赛、培训,让更多的车主参与到福美来的品牌活动中,体验海马的产品、感受海马的服务,再把这种愉悦的感受告诉给身边的朋友。通过这样一系列的运作,是完全可以激发更多和更有效的口碑传播的。

  新浪汽车:海马在产品和售后两个最主要的口碑传播方面上,哪个做的更好?如何做到的,另一方面如何继续提高?

  汤斯:海马汽车的口碑传播在产品和售后两个方面是相辅相成的,这两个方面都非常重要,不可偏废。海马汽车之所以能够形成良好的市场口碑,不仅得益于过硬的产品品质,而且也得益于良好的服务质量。

  我们认为,汽车的价值在于帮助顾客实现方便出行的愿望并能够带来愉快的驾驶体验。能否保证消费者感受到愉快的驾驶体验,与产品本身的质量和服务都有关系。所以,从产品研发到生产制造,再到售后服务,必须每一个环节都要精益求精。比如9月19日刚刚上市的福美来09款分别从操控、环保、安全、节油、外形等五方面进行了多达十五项的技术升级,品质得到了全面提升。海马汽车在两年前就推出了以“捍卫汽车价值”为主张的“蓝色扳手”服务品牌。我们会一直从产品和服务两个方面来保证让消费者获得愉快的驾驶和使用体验。

  新浪汽车:老三样时期、新三样时期和现在这三个阶段的口碑营销都有哪些不同?

  汤斯:老三样时代基本还是一个卖方市场,那时候的口碑营销应该说还是集中在消费者对品牌的模糊认识上,口碑营销的内容和手段也都比较单一。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竞争越来越激烈,消费者也在不断的成熟,口碑营销的内容也不断丰富。

  我们海马汽车一直非常重视口碑营销的作用,在口碑营销方面有着长远的规划。首先就是要提高已购买用户的品牌忠诚度,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进而激发潜在受众的购买意愿;通过各种丰富的事件活动和多种传播手段,促进产品、品牌信息的传播,诱发口碑传播。

  与老三样时期相比,目前这个阶段仍然是新三样时期,只不过在今年新三样都集体升级了,包括我们的福美来09款也是在今年推出来的。现阶段的口碑营销更应注重和消费者的信息互动和双向传播。一方面我们需要得到市场的反馈,了解市场对海马汽车的态度和需求;另一方面,海马的消费者需要产品、品牌信息的补充和反馈。

  新浪汽车:现阶段,海马的口碑营销在保持一贯的成功之外,还将有哪些创新?

  汤斯:在口碑营销方面,海马汽车将始终把过硬的产品品质和良好的售后服务作为口碑营销的基石,而50多万的海马用户将是海马口碑营销最重要的传播平台。在口碑营销的创新方面,我们将加强与消费者的互动关系,给予消费者更多的美好体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