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汽车:产品系列化迎战合资品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07:50  中国青年报
海马汽车:产品系列化迎战合资品牌(图)

海马3运动版

    海马3运动版参数配置  资料组图  实拍组图

  本报记者 黄少华

  近日,国内首款自主品牌运动风格轿车——海马3(参数配置 图库)运动版,正式宣布售价并限量上市,进一步凸显了海马3品牌时尚、运动的产品个性。除了这款个性化的改款车型外,海马3还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展出了商品化的CVT车型及两厢车型。这前后接连的一系列市场动作表明,海马3产品从手动到自动、从三厢到两厢、从商品版到个性版的产品系列化发展趋势。

  作为海马旗下产品系列的高端车型,海马3是海马汽车在自主研发的H1平台上的首款车型。H1平台融合了当前国际上先进的轿车平台技术,在车身结构优化与安全性、动态驾驶稳定性、零部件可靠性、生产制造先进性等方面同步国际并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其车身造型和工程设计由海马与全球著名汽车设计公司之一的意大利IDEA公司联合开发完成,英国莲花跑车公司配合对海马3的运动底盘和悬挂系统进行了强化改进和全程调校,生产制造中更是采用激光在线检测等先进工艺,从而确保海马3所具备的“国际品质”。也正因此,海马3自上市之初,就将矛头指向了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及马3,以10.38万~11.68万元的价格,挑战合资品牌所盘踞的10万元以上中级车市场,成为国内第一款以产品品质实力从正面挑战合资品牌的车型。

  不过,当时有些业内人士分析,面对福克斯和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覆盖各排量级别的成熟车型系列,海马3上市之初单一的三厢手动车型,将会成为海马3市场竞争中的瓶颈。其实,不只是海马3,很多自主品牌的其他车型,在与合资品牌的竞争中也面临着这样的压力。合资品牌的车型设计及配套生产更加规范化、系列化,每每新品推出后能快速根据市场反应及时推出系列车型,全面覆盖不同需求的消费者,以此增加市场份额。而我们的自主品牌在产品系列化的操作上,往往因技术、资金、精力等限制,不能及时跟进,造成一车单挑的局面。

  但令人欣喜的是,海马汽车并没有像很多其他的自主厂商那样以加快推出新车型,大面积铺开市场来应对合资品牌的竞争,而是秉承“先做精,再做强,后做大”的思路,深入挖掘海马3的潜在市场需求,并在海马3上市仅一年的时间内,迅速丰富、扩充并形成系列化的产品群,以产品的系列化策略,打造精品车型,面对合资品牌成熟车型系列的竞争。

  业内人士认为,海马3运动版的上市,不过是一个序曲,与福克斯等合资品牌的竞争将会随着海马CVT及两厢海马3的陆续上市而愈演愈烈,完善了产品系列的海马3也会更加具有与合资品牌车型一较高下的底气和实力。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海马3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