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再度重相逢—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 09:40   《车评·汽车博览》 字号:

广州本田新飞度发动机
广州本田飞度发动机

  接上面话题,身材更壮使外形更男人、内部空间更宽、视野更佳和储物空间更多外,有把子力气更是王道。新飞度基本继续使用了原来的1.3 升和1.5 升发动机,但1.3 升双火花塞i-DSL 和1.5升VTEC 全部换成了i-VTEC,并且增加了进气门的直径,还重新设计了活塞。这样,新飞度1.3 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00 马力,与原来107 马力的1.5升相当,而1.5 升i-VTEC 则增加到120马力,这是很出色的数据了。在扭矩方面,1.3升发动机的扭矩提升比较明显,从116 牛·米提升到了127 牛·米。国产飞度取消了CVT 变速箱(日本市场仍然使用),采用的是熟知的5 挡手动和5 挡自动变速箱。

  怠速时两款发动机均保持了老发动机安静平顺的特点。用1.3 升配手动挡一起步,充足的扭矩就给人留下良好的印象,彻底挥走了原来1.5 升配手动挡的阴影,而在加速过程中也没有动力匮乏的感觉,完全够用。换挡的感觉也和原来一样熟悉,挡位很清晰,但力度需要增加一些,而挡把却小了一号,另外和原来一样没有改变的是,随着转速的升高,发动机的噪声也随之加大得比较明显,而A 柱的风噪声也依然似曾相识。

  运动款上为1.5 升配5 挡自动变速箱,而且在方向盘内侧还有换挡拨片,这肯定是个吸引人的配置。动力上的增加让人驾驶新飞度更加得心应手,油门的响应很灵敏。同样是电动助力的方向盘却比以往沉稳了许多,感觉直线行驶的稳定性有了有效的提高。虽然依然没有什么路感,但过弯时转向很准确,之后的回弹力也没有原来那么明显。在刹车上只不大适应采用四轮盘式刹车的运动款设置(1.3升为前盘后鼓,1.5升为四轮盘式),前期刹车力度比较弱,深踩下去后发现踏板很硬,感觉没有行程了,不大好判断力度与速度之间的关系。

  总体的印象是新飞度在保留了老车型优点的基础上,又有新的进步,所以很是期待它在将来的测试成绩,除此之外还有油耗表现。本田宣布最高的1.5升发动机90公里等速油耗为5.1升,因为这两款发动机都首次使用了花纹涂层活塞,即在活塞裙边表面增加了纹路,能够提高机油的保持性,降低摩擦。至于安全性方面,他们希望能在C-NCAP中取得五星成绩。

  广州本田新一代飞度已经上市,首批上市的共有1.3升和.5升两种排量五款车型,厂家指导价自8.68万元至12.98万元。其中1.3升MT舒适版8.68万元,1.3升AT舒适版9.68万元,1.5升MT豪华版10.38万元,1.5升AT豪华版11.38万元,1.5升AT炫酷运动版12.98万元。届时,广州本田旗下的新飞度将与同处于这一级别丰田雅力士和上海大众POLO等竞争车型一决高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