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再度重相逢—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 09:40   《车评·汽车博览》 字号:
广州本田新飞度
广州本田飞度外观图片

  飞度在国内可以算是家喻户晓,自2001年诞生,它一共在全球累计销售了230万辆,而自2003年进入国内市场,销量也达到了32.5万辆。5年后的今天,新飞度与我们再度重相逢,先不谈它的变化,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这次广州本田先推出了越来越被人认可的两厢车型。

  当这款新两厢车型还处于样品车阶段时,去年的第10期杂志,我们就刊登了特约撰稿人前泽老先生的驾驶报告,与那款车相比,广州本田的飞度只在车身外观上有略微的改变,而与我们熟悉的老飞度相比,变化可就不小了。

广州本田新飞度后备厢
广州本田新飞度后备厢

  首先一眼就能发现,与老飞度这个“小可爱”相比,新飞度明显被打了针雄性激素。原来“忽闪忽闪”的大眼睛通过尖锐的眼角增加了些许凶光;小圆嘴也消失得无影无踪,新飞度进气格栅多了好几分凶悍——无论是上面的六角形格栅还是下面的进气口都有棱有角(运动款还增加了一层镀铬条);同时在发动机罩上也相应多出了两道 “青筋”。其实在车尾还有一个小小的变化透漏出新飞度更MAN 了,就是原来圆润的Fit 标志变成了阳刚的FIT。

广州本田新飞度轮毂
广州本田新飞度轮毂

  话说回来,脸上画两道颜料并不能说明就是特种兵了,除了这些外在涂改,身材还得壮。是这样的,新飞度在车身尺寸上也有增长。它的轴距增加了5 厘米,达到2.5米,车身长度也增加到3.9米,车宽也“肥了”2厘米,只是车身高度降低了1 厘米(行李厢容积仍然为380 升)。这些数据变化让新飞度从胖乎乎的小女生变成了动感十足的青春少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