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再度重相逢—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 09:40   《车评·汽车博览》 字号:

 后排座椅

后排座椅                       变速箱                        

  从外面观察可能还感觉不到车身的增长,打开车门便有了深刻的印象。曾经老飞度就已经给我们留下了相当好的空间感,新飞度则更是让人豁然开朗。厂方宣布前方视野增加了10%,而改良的后排头枕还可收缩到与椅背平齐,这样通过内后视镜观察后方就毫无阻碍,视野增加了30%。其实个人感觉变化最大的还是前部三角窗面积的增加。由于A 柱前移,三角窗的面积从原先的0.03平方米增加到0.09,虽然仍然有些阻挡,可与老车型那个有点摆设的三角窗相比,新飞度车身左右两侧的视野有了革命性的进步,在转弯时不会再有随时发现一个人这样惶恐的想法了。

  让人满意的还有后排空间,从图片上大家就可以看出增加的5 厘米轴距确实让腿部空间有了长足的进步,腿部有宽绰的活动空间,让人不禁希望椅垫的长度再增加点就更舒适了,下倾的车顶对头部空间影响也很小。后排座椅还增加了很多便利性的功能,除了头枕可收缩外,椅背还能进行两级的角度调节,另外后排座椅的收放也更便捷了,不用再先推移椅垫,只需通过椅背上的一键恢复就能折叠,在座椅底部还有一个藏得很巧妙又很小的储物空间,实用性尚且不说,能想到并且利用上总归是好事。

广州本田新飞度内饰
广州本田新飞度内饰

  内饰的材质和做工一直是飞度的一个亮点,也获得了包括我们编辑部很多人的认可。国产的新飞度的内饰做工仍然让人满意,而且与外形配合增加了更多的运动气息:仪表盘使用了更加符合现代潮流的发光式;可四向调节的三辐式方向盘与CIVIC 上的相同;不规则的中控台则略向驾驶者方向倾斜。

  需要注意的是,在新飞度的1.3 升和1.5 升两款车型上分别采用了两种不同的中控台设计,但这两种设计大体延续了原车型,如新颖别致的三个空调按钮,只是在单碟CD 的位置稍有不同。1.5升车型的中控台面板更精致,但众多操作按钮看起来却有点凌乱,1.3升车型明显采用了老飞度的配件供应商,“整体搬迁”的结果就是方方正正的它与整个充满变化起伏的内饰设计思路不大融洽而且感觉材质略有下降。有意思的是,那个在我们长期测试车中曾经夸奖过“好使但会很热”的方形储物格也依然屹立其中。说到储物空间,新飞度的杯架可不比威驰的少,而且与威驰相似,在空调出风口也有两个杯架,另外其在副驾驶上部的手套箱也有这样的功能。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