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双号限行解禁 五款堵车不费油车型推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09:02  新浪汽车

  昨天是北京市单双号限行措施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从当天的交通情况来看,由于单双号车辆均能上路,不少道路在上下班高峰期间又出现了拥堵现象。堵车又再次成为有车族或即将购车消费者所必须面对的问题。

  据某调查公司公布的数据,北京人上下班的拥堵成本已达到每月375元,占收入比例高达12.5%。尽管这一数字是将堵车损失时间以货币形式进行表达,但从中我们也能看出堵车对于城市市民的日常生活、经济所造成的影响。对于普通市民而言,单双号限行解禁后选择不堵车或许无法实现。但通过购买一辆能在拥堵路段省油的车型以达到减少开支、降低油耗却也是有可行的。

  普锐斯

普锐斯
普锐斯

  理论油耗:4.7升/百公里

  在拥堵路段中,能做到完全省油的车型毫无疑问会是混合动力车型。作为一款最先进入国内的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采用的是混联式动力混合模式,即可以根据各种需要在发动机、蓄电池、电动机以及驱动轮之间进行任意传递。

  普锐斯采用的是1.5L汽油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合,其中汽油机在5000转时爆发出57千瓦的最大功率,电动机功率则高达50千瓦。普锐斯在起步阶段可以完全依靠电动机工作。这也就是说,普锐斯在拥堵截路段时行驶完全可以实现越堵越省油。

  在内饰方面,普锐斯采用的是数字仪表,显得比较具有新意。同时,普锐斯的中控台上方是一个多元信息显示器,可以显示发动机及电动机的工作状态以及各种行车信息。

  国产普锐斯是普锐斯的第二代产品,于2003年正式在国外推出,06年初国产并在国内销售。按照日系车大多五年一换代的规律,普锐斯也即将进行换代。据悉,全新普锐斯将会在2009年底特律车展上发布,生产成本也将有望降低。

  思域混合动力

思域混合动力
思域混合动力

  理论油耗:4.7升/百公里

  思域混合动力采用的是以汽油发动机为主,电动发动机为辅的轻度混合形式。思域混合动力采用的是1.3升i-VT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71.5千瓦,最大输出扭矩170牛·米,升功率为55千瓦。在电动机方面,思域混合动力的电动机则只有15千瓦。由于电动机功率较低,思域混合动力在起步阶段主要依靠汽油机,加速阶段时,电动机则开始介入。

  思域混合动力的市场售价为26.98万。尽管思域混合动力的这一价格已高过雅阁,但相关人士却表示,思域混合动力成本较高。厂家推出混合动力版思域的目的并不在于赚钱,更多的是为了提升品牌形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一汽丰越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