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驱之王--试驾兰德酷路泽(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02:40  华龙网-重庆商报

兰德酷路泽内饰图片
兰德酷路泽内饰图片

  - 跑高速迅疾如风

  或许对四驱之王LC200来说,要求它在具备强大越野能力的同时,又要有优良的公路表现稍显苛刻。但作为四驱之王就应该考虑到这些方面。因此,在结束了河滩上的撒野后,我又将LC200开上了渔洞滨江路。

  高速行驶中的LC200转向沉稳,路感清晰,硕大的车身完全在掌握之中。5挡手动变速器操作非常畅顺,稍不留神车速表的指针便会超过80km/h,而车内乘员对车速的感觉也并不敏感。在80km/h时,加速超车相当凌厉,动力爆发的感觉很令人兴奋,每一次脚的轻微动作发动机都有积极的响应,路面被加速吞噬的过程中我能想起老美的造车思想:排量大就是好呀!当车速超过140km/h,整个车身给人的感觉仍是四平八稳,不过对于风噪的屏蔽并不是十分理想。

  试驾结束,LC200是我开排量最大的手动挡越野车,充沛的动力、扎实稳健的底盘、出色的越野性能诠释着它为什么能成为四驱之王!

  也许有一天你亲自驾驶LC200踏足塔克拉玛干沙漠或藏北无人区,就会明白为什么西藏豪华越野车只有丰田4×4。

  见习记者 邓黎

  市场分析

  纯越野纯享受

  才进大学的时候,俺就梦想着有一天邀着未来的老婆跋山涉水去西藏。当时,一个博学的哥们儿告诉我,要实现梦想,必须要舍得投入,“咋地?消费很高?”“不,如果你要安逸地、舒服地到达目的地,必须得有款很霸道、不扯皮、不抛锚的纯越野车。”

  虽然我目前离这个目标仍然很遥远,但至少我坐了一次这种霸道型享受型的越野车——兰德酷路泽。其售价为65.5万元~83.5万元,4.7L的它最大功率202KW,最大扭矩为410NM。

  兰德酷路泽的老辈子叫陆地巡洋舰,之前闯出了很大的名声,较之它的父辈,兰德酷路泽车身尺寸增大了,达到5150mm,1970mm,1945mm,由老版本的七座升级为八座。在车身尺寸和外观方面得到改观的同时,底盘、悬挂、安全和电子辅助等地方都得到了升级,如原来的V8发动机升级为带VVT—i(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的全新发动机,有10个安全气囊、增加了MULTI TERRAIN ABS(综合感应防抱死制动系统)等高端技术,使其越野性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对比其细分市场,兰德酷路泽的目标可能只有路虎发现3了,其定价为71.6万元和85.2万元。用两者的最高配车型对比,他们不分伯仲。发现3有空气悬挂系统、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ARM电子防倾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8气囊布置。而兰德酷路泽则有93L+45L的超大油箱、KDSS动力调节悬架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电动绞盘、强大的低速巡航驾驶辅助系统,安全方面值得一提的是,其车内驾乘人员几乎完全处于安全气囊的包裹之中。

  这两款全身装载着高科技玩意儿的越野车,都是越野性、豪华性、舒适性的象征,在最终的选择上,可能更多地只能取决于自己的品牌偏好和个性需求了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兰德酷路泽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丰越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