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万奢华越野新概念--试驾兰德酷路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0:39  《车时代》

  兰德酷路泽(参数配置 图库)4.7升车型的价格在80万元左右,比凯迪拉克的凯雷德低了40万元左右,而和宝马X5也差出了一辆宝马3的价格。但为什么说兰德酷路泽是王者呢,因为在这个价位上,无论是外形的豪华大气感、舒适便利性,还是越野性能,都很难有车能出其右。

一汽丰田兰德酷路泽
一汽丰田兰德酷路泽

一汽丰田兰德酷路泽
一汽丰田兰德酷路泽

  外形“大公共”的身板儿

  刚提到兰德酷路泽时是我们领导邵笑在驾驶.我开着一辆小车在后边跟着SUV车型我也见得多了但跟在兰德酷路泽后头明显感觉比那些“标准”SUV车型大了一圈儿,近2米的车高,超过5米的车长,在中间车道的兰德酷路泽把旁边的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挡得严严实实,让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大集装箱安了4个轮子啊。

  邵笑把车交给我时嘱咐道:“张虔啊,这车忒大,你开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虽然我心里有了一些准备,但突然从小车换到了这么大的SUV车型,确实让我不太适应在正常车道里行驶时总感觉两侧的车轮轧着车道两边的线,等红灯时,我翻看技术手册,整车宽度差30毫米就到2米了。这时我余光扫到,旁边大公共汽车上的乘客都在盯着我,基本都和我目光直视,这种“待遇”在小型车上是享受不到的,看来这兰德酷路泽跟“大公共”是—样的身板儿啊。

  之后通过我较长时间在路面的驾驶,发现兰德酷路泽在马路上总能第一时间引起人们的注意。这么大的“块头儿”在熙熙攘攘的车流里很显眼。仔细看后,首先丰田的车标给车主较足的面子其次精细的做工也比较耐看。而当车辆掠过后还能令大部分人回头观望—下,单从车辆外观上能做到这三点就使一款车旗开得胜。

一汽丰田兰德酷路泽
一汽丰田兰德酷路泽

  内饰细腻有余粗狂不足

  刚坐进车里,我就感觉从中控台到门内侧板上的操作按钮比较多有点儿眼晕并不像外观那么粗线条。但中控台的线条还是直来直去的.就连门内饰板上的集中控制按钮都有棱有角,车内的颜色以厚重的黑灰色为主配合着略带金属质感的香槟色点缀,可以很明显地看出设计师在将内饰风格带向粗犷。中控台和中控面板的直线条组成了比较标准的“T”字形。

  尽管内饰有意地偏向粗犷但做工的精细和用料的细腻还是掩盖不了日系车的基因。兰德酷路泽的内饰件间接缝小且均匀,而且手感比较柔软,尤其是中控台上方轻轻地敲时不会发出“咔咔”的劣质塑料声。 从细节来说,兰德酷路泽更偏向城市使甩但是车内的门拉手设计较粗,而且门拉手与门内饰板之间的距离很大,就算我戴着棉手套也能方便使甩中控台上的操作显示屏很方便,我在驾驶中查看GPS导航信息时不用移动太多的视线就能看到。操作显示屏上几乎所有显示信息的按钮都列在靠近驾驶员的一侧,很多操作按钮也设置在了紧挨着显示屏的下边。这种紧凑的设计是出于对操作的集中化控制考虑。集中化控制还体现在了方向盘周围,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操作按钮除了控制音响外还能控制车载电话,而定速巡航等操作按钮也就在方向盘下方几厘米远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丰越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