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万奢华越野新概念--试驾兰德酷路泽(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0:39  《车时代》

  操控托儿所般的照顾

  为什么说兰德酷路泽的操控性能像托儿所般的照顾呢?因为车辆配备的先进设备可以让一个越野技术一般甚至比较差的驾驶员变为一个越野高手有的时候甚至只用控制方向盘就可以。

  当我驾驶车辆通过“炮弹坑”时左右两侧车轮经常会分别处于不同高度的坑中,有—次车辆进入了深度在30厘米左右的坑中,我明显地感觉到车身的两侧在不停地上下晃动,就好像跷跷板的两头不断高低起伏一样。我忙问坐在副驾驶位置的技术人员,他说这是兰德酷路泽的KDSS(Kinetic Dvnermic Suspension System)动力调节悬挂系统在起作用,通俗地说就是两侧车轮的悬挂在根据路面的高低自动调节悬挂的长度,以保证车身的平稳性,提高车辆通过性。而在经过较深的坑时,悬挂系统的伸长可以一定程度避免车辆侧翻,也就是说有些经验不足的驾驶员在本来会造成侧翻的路面靠着KDSS系统就能安全通过。

  通过了“炮弹坑”,我来到了近40度的陡坡面前,技术人员示意先让我停—下他把位于换挡手柄旁边一个标有车辆爬坡的按钮打开了并且将上方的旋钮调至了一挡。他说这个是低速巡航驾驶辅助系统(CrawlControlSystem),我可以在上下坡的过程中双脚离开油门,甚至刹车也不用控制,只要握好方向盘,车辆就能根据所设定挡位和坡度自动通过。我将信将疑出于老司机的本能,右脚始终不敢离开制动踏板太远,车辆开始爬坡了每一步都很稳,好像有个技术纯熟的老驾驶员在不停地给油和踩刹车以保证车辆的顺利通过。当车辆安全地到达陡坡的坡顶时我多少信任了一些这个低速巡航驾驶辅助系统,但从七八米高的坡顶往下看时,着实又让我倒吸了一口凉气,下坡控制不好就是俯冲啊,万有引力定律是牛顿说的,我的右脚紧绷着,就在制动踏板上方不足3厘米处。下坡的过程比我想象的要慢,制动的频率比上坡频繁了一些我的双手仍然紧握着方向盘,车辆很平稳地—点点“蹭”到了坡底,我彻底相信了低速巡航驾驶辅助系统,有了它就好像有一个越野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在控制制动和油门踏板,我只管把住方向盘即可。

  说了兰德酷路泽的越野功夫了得但跑过市区道路后我更加体会到了丰田的设计师还是将车辆调校得偏重舒适性。在过减速坎儿时车身对于各种大小颠簸过滤相当干净跑高速公路的时候更体现出了舒适性:车辆平稳,路面起伏过渡得很平稳。如果操控和舒适可以平均看作50:50的话,那么兰德酷路泽的操控和舒适约为35:650

  配置舒适以人为本

  虽然无钥匙启动已经算不上什么先进的技术了,但确实方便了车主。但无钥匙虽然智能,我却落下一毛病,就算锁了车我也会以为自己没锁车走出几步还会回来拉一下车门。而且还有一点,那次老邵将车交给我后,很潇洒地下车扬长而去准备上飞机出差我刚起步就发现仪表盘上一个黄色的叹号不停地闪,我忽然想到钥匙还在邵笑那儿呢赶紧打电话追回来。

  说实话,虽然兰德酷路泽车辆的越野性能很强,而且确实车辆也配备了很多辅助系统,能让越野技术不佳的人跨越恶劣的路况,但感觉车辆整体调校得还是偏重舒适性。如果要我掏80万元买兰德酷路泽然后开着去越野确实有点儿心疼如果作为商务用车也未免显得贵了些,80万元的区间内可选择的车型确实很多所以我宁可买一辆30多万元的商务轿转为了乘坐舒适,而再花40万元买一款越野性能不错的SUV车。

  撰文/张虔 摄影/刘锋 张虔 设计/崔兆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丰越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