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松自在好生活 都市白领8-12万省油车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10:29  新浪汽车

  随着奥运会的结束,国内油价的上扬趋势再度加强,专业石油分析师表示,奥运后的成品油价格很有可能会做上调,车主们的日常用车负担将进一步增大。作为购车族的主要人群之一,都市白领对于成本、油耗等各方面的考虑也就越来越多,最好能在有限的预算当中,既顾及面子又兼顾实用,养成本更是越低越好。在这种购车需求的推动下,许多为这一人群量身定做的代步休闲车应运而生,其中的代表车型有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POLO、天语SX4(参数配置 图库)、颐达(参数配置 图库)等,凭借时尚的外观,实惠的价格和省油优势,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眼有加。

  ◎ 新雨燕1.5超炫版

  参考价格:8.18-9.88万

  时尚指数:★★★★

  省油指数:★★★★★

  推荐指数:★★★★

  新雨燕1.5超炫版仍然保持了雨燕乖巧可爱,时尚运动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镀铬式散热格栅和晶钻炫亮前大灯,外后视镜则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转向灯,有效提高了车辆转弯时的安全性。新型运动铝合金轮毂和运动尾翼的使用,不仅外观上显得更加运动,而且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性能。再加上简洁时尚的后置天线设计,彰显运动本色的同时,给人以简约时尚的视觉感受。而从发动机来看,新雨燕1.5超炫版依然采用铃木世界领先的M15A发动机,采用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具有节能高效,科技环保等突出特点,90公里匀速行驶时的百公里油耗低于5.3L,是省油小车的代表车型之一。

  ◎ 08款颐达

  参考价格:10.68-14.98 万元

  时尚指数:★★★★☆

  省油指数:★★★★☆

  推荐指数:★★★★

  08款颐达的外观设计仍然沿袭原有的沉稳大气,并且添加了时尚的动感元素,显示出更强的视觉冲击力,3D个性后组合大灯的设计,更是为其引来众多关注的目光。同时,颐达独到的五门掀背设计和超大的空间,则为全家出游和长途驾驶提供了方面,无论家庭日常用车或自驾游,都能胜任得游刃有余。在发动机方面,08款颐达搭载HR16DE四缸全铝合金发动机,采用DOHC双顶置凸轮轴结构集合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技术保证了最佳的点火时间,从而大幅度提高输出扭矩和燃油经济性,90km/h等速行驶时的百公里油耗约为5.6L。

  ◎ POLO劲情(参数配置 图库)1.6L自动风尚版

  参考价格:11.98万元

  时尚指数:★★★★

  省油指数:★★★★☆

  推荐指数:★★★★☆

  在国内两厢车的发展历史中,POLO算得上是一款经典车型,活泼动感的整车造型,时尚亮眼的车身色彩,明快流畅的上升腰线,精致中透着亲切,给人以时尚和前卫的视觉感受。经过08年的改款之后,POLO劲情1.6L继承了POLO品牌的原有魅力,配备天窗、倒车雷达、遥控中控锁等高级装备,并且改用运动型方向盘和真皮座椅,在整车品质上有了进一步的加强。同时,POLO劲情1.6L还换上了全新设计的1.6L、功率74KW发动机,采用电子油门技术,系统统一协调和管理汽车各方面对扭矩的要求,使得发动机在每一工况点的运转均达到排放和油耗以及行驶性的优化,90km/h等速行驶时的百公里油耗达到5.5L,也是一款既时尚又省油的不错选择。

  ◎ 天语SX4都市时尚款

  参考价格:9.88万元-11.88万元

  时尚指数:★★★★★

  省油指数:★★★★★

  推荐指数:★★★★★

  天语SX4都市时尚款是天语车系的又一力作,不仅继承了天语SX4两厢固有的高底盘优势,最小离地间隙达到175MM的同级车之最,彰显出纯正的CROSS血统和一车多用风格,而且采用富有动感的小包围设计,尾部增加了后扰流板,在外观和产品风格上充满了时尚都市的生活情调。同时,天语SX4都市时尚款的丰富配置也是一大亮点,真皮座椅、智能恒温空调、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六安全气囊等中高级车配备,是它在众多同级车型中脱颖而出,成为最受都市白领一族青睐的高品质、高性能、高性价比的完美座驾。

  从节油性能来看,天语SX4都市时尚款的优势显然更加明显,搭载的M16A发动机采用铃木世界领先技术,装配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在动力和油耗间达到了最佳平衡,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噪音、低油耗的突出表现,曾经作为唯一的1.6级以下排量发动机获得2007十佳发动机称号,并在2008全国城市汽车节能极限挑战赛中创下百公里油耗3.8升的最佳省油记录,而在其后举行的长安铃木河北节油大赛中,天语SX4两厢更是再破极限,创下3.14升的最佳百公里油耗记录,相信在油价日益攀升的大环境下,将成为都市白领的代步佳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