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极端享乐”--赛道试驾阿斯顿-马丁全系列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 09:37   新京报 字号:

图为DB9表现出了古典的审美

图为技术参数 V8 Vantage 发动机:4.7L V12 功率:426hp 扭矩:470Nm 变速箱:6顺序式半自动或6挡手动驱动方式:中置后驱 0-100km/h加速时间:4.8s 最高时速:290km/h

  这是一场顶礼膜拜式的试驾,阿斯顿·马丁全系列产品,包括V8 Vantage Coupe、V8 Vantage Roadster、DB9 Coupe和DB9 Volante一字排开,恭迎试驾。惟一的缺憾是007座驾DBS因为海关原因未能到达现场。但现有的8辆车就已经足够了,因为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上少数几个试驾过阿斯顿-马丁全系列车型的人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

  V8 Vantage 纯粹机械乐趣

  V8 Vantage刚刚进行了小改款。英国人根本不需要在外观造型上尝试任何新的点子,它已经足够经典和漂亮。但颀长的发动机盖下面,4.3升V8发动机的排量增加了0.4升,如今的4.7升发动机功率从原来的385马力提升到426马力,扭矩也暴涨了53牛·米。与之配套的是发动机嗓门更加嘹亮,即便是怠速时,八个缸壁更薄、气门更大的汽缸也能敲打出迷人的节奏。

  6挡手动变速箱是一个绝对精密且富有乐趣的机器,换挡手柄短小精悍,离合器很硬,推入挡位也需要用点力气,但那种机械感让人陶醉。轻抬离合器,动力会很流畅地结合到后轮,但阿斯顿·马丁一般都不是这么开的。

  在油门上稍稍用力,快速松开离合器,在结合的那一瞬间变速箱会发出铿锵的碰撞声,不要担心,一切正常,继续将油门深深踩下去,后轮会粗暴地在路面上画下浓重的印记。接下来你需要干净利落地完成一系列换挡动作,否则你的脖子会在一次次换挡的冲击中感觉不适。

  对自己的驾驶技术没有信心?那就放弃手动变速箱,选择没有离合器的Sportshift运动型顺序式自动变速箱吧,用方向盘后面的拨片换挡也可享受像F1车手一样的乐趣。只需要将油门踩进地板里,转速会以难以现象的速度被弹射到7000转/分以上,这比之前的任何一款发动机都快,因为有了新的电子控制模块和更顺畅的进气系统。变速箱不会自动升挡,只是会在仪表中用闪烁的红色提示手动升入高挡。在堵车的环路上,用1-2挡可以轻松应付多数情况,城市日常使用这一点很重要。踩刹车的时候大可以不必理会变速箱,它将自动选择降挡时机。

  发动机在红线区之前的咆哮可以在瞬间俘获所有男人的心,降挡的补油也值得高度称赞,很平顺也很专业,让你觉得近200万的价格物超所值。当然出弯时切记小心对待油门,否则它将以快速甩动的尾部还以颜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由之)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阿斯顿-马丁DB9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