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赛道试驾阿斯顿.马丁外观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08:03  新浪汽车

图为DB9外观图片

V8 Vantage ROADSTER外观图片

  阿斯顿•马丁家族的车子可能是出于生产成本与延续传统的考虑,外观设计总是非常的相似。包括缺席的DBS,眼前的几款跑车惊人的相似,只是在尺寸、比例和细节设计上略有些许差异。

V8 Vantage的头灯更加时尚

DB9的头灯细致有形

    这次试驾的DB9由于要放下V12引擎,所以要比V8 Vantage的车头更长,车身尺寸也要大一些,但即使如此DB9也与V8 Vantage如同孪生兄弟一般。除去车身上的铭牌,我们必须要细细的观察才能发现二者设计的不同,例如稍晚上市的V8 Vantage头灯内侧使用了一圈时髦的LED转向灯,而DB9则仍然沿用了传统的设计。还有就是V8 Vantage的外后视镜更为激进,双梁臂的设计相比DB9的单臂设计在保持了原有强度的同时也减轻了重量。延续和继承传统对于阿斯顿马丁这样产量有限的顶级跑车生产厂家来说,拥有众多的好处。不但渐进的改良可以完善家族的DNA,也可以提高车型之间零部件的共同比例,尽可能的控制成本,降低在外观部件上的研发费用。

大尺寸的轮毂是跑车的必备

    虽然阿斯顿马丁对于外观设计的态度异常谨慎,但DB9和V8 Vantage的凶悍外观绝对可以用蔑视一切的气质打动路人和买家的心弦。灵感取自海洋生物的椭圆形大嘴与细长的头灯是阿斯顿.马丁最出彩的设计,融入COUPE风格的车身拥有修成的车头和紧凑的尾部,前中置后驱的结构也是阿斯顿.马丁独特车身比例的决定因素。

V8 Vantage采用巧妙的双粱臂设计

    出于轻量化的需要,DB9与V8 Vantage的车身大量采用了铝合金材质,细致严谨的纯手工组装与严格的产品质量管理,让阿斯顿.马丁的车身接缝均匀、漆面厚实。就像德国人痴迷于工业化的生产,意大利人热衷于忘我的激情,英国人对跑车文化的理解隐藏着浓郁而独特的贵族气息。2005年首次亮相的V8 Vantage,其设计受到了传奇的DB3S与DB4 GT Zagato车型的启发。而2003年亮相的DB9则是创造7000台销售神话的DB7的继任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