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斯顿马丁推出复兴计划 将布局豪华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08:15  新浪汽车

阿斯顿马丁DB9

  阿斯顿马丁回归英国人掌控后,动作越来越频繁,准备重整旗鼓再建英式跑车的辉煌。马丁首席执行官Ulrich Bez博士在月初透露了Lagonda的复兴计划,马丁将借助这个辉煌一时的老品牌进军豪华车市场,而马丁品牌则继续在豪华跑车市场发力。Lagonda除了推出四门豪华轿车外,还可能研发一款高端豪华SUV。阿斯顿马丁DB9和V8 Vantage也将提升自己的定位,直接将法拉利作为竞争对手,定价紧紧咬住意大利一线跑车品牌。马丁目前正忙于扩大产能,用于投产即将复苏的Lagonda,也为马丁的销量增长做好准备。


阿斯顿马丁Rapide Concept

  目前全球经济形势愈发紧张,环保压力也迅速增大,各大厂商都忙于提供更廉价和更环保的车型,重组和兼并也炒得沸沸扬扬。相比而言,马丁的策略的确有些特殊,或许是因为高档品牌对经济危机的抗干扰能力较强的缘故吧。在巴黎车展半遮半掩亮相的One-77将成为马丁的新旗舰,预计该车的售价将高达175万美元,产量仅有77辆。之前又有报道说马丁收到的订单已超过100辆,接近马丁高层的消息灵通人士则透露One-77仅仅只有25辆投产而以,总之这是一款产量稀少售价不菲,荣誉大于利益的极品超跑,如同恩佐之于法拉利。


阿斯顿马丁One 77

  至于我们熟悉的DB9和V8 Vantage将在2011年实现换代,新一代的服役期限大约为八年。两款车的销量占到马丁最近12月共计7000辆销量中的90%,但马丁高层担心销量不能继续保持。据称新一代DB9和V8 Vantage的价格将全面上调,新一代V8 Vantage的售价可能会接近现款DB9,而DB9将接近27.7万美元的DBS。现款法拉利F430和599 GTB的售价相比Vantage V8和DB9,分别高出8.5万美元左右,而马丁需要缩小售价的差距。

  某些车评人认为马丁将融合DB9和V8 Vantage,研发一款全新中置后驱超跑顶替两车的位置,因为这两款车都为前置后驱双座GT跑车,并且价差并不大。从而可以减少马丁的研发成本,将更多精力集中于即将推出的Rapide四座豪华Coupe等新车。因为在俄罗斯和中国等销量增长迅速的市场,潜在买家们对四座豪华车的兴趣明显高于双座超跑。因此马丁未来的重心可能会有些调整,预计Rapide和Lagonda将成为销量最大的车型。(李瑞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