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级“三剑客”--对比悦动 朗逸 新凯越(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09: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设计:各擅胜场

  三款车中,悦动推出时间最早,4月份上市以后抢得一部分市场先机,但新凯越、朗逸丝毫不落人后,在随后两个月里连续杀到,紧接着激烈的竞争便展开了。从出身来看,悦动、新凯越是车厂为保持市场份额推出的改款车型。朗逸由中国设计团队操刀,在未公布之前,被人戏称为“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4000”,等到新车亮相时,发现这是个误会,从里到外,朗逸焕然一新,与桑塔纳截然不同。

  正如“悦动”两个字所说,改款后的伊兰特明显要比先前的老款车型显得更年轻、更具活力。设计师大胆采用了圆混流线型设计:拱形的车顶、波浪形腰线在同级车中相当罕见;隔栅被拉大拉宽,以高亮度镀铬条点缀;大灯造型也更有锐气,并加入了内部镀铬装饰。公平地说,在线条运用上,悦动是三款车里最富有思想,大胆之余又不会让人反感,保持了韩国车平易近人的风格。

  相比之下,新凯越造型改动更大,由内敛向大气稳重过渡:瀑布式前进气格栅、晶钻式前大灯,车身上可以找到别克品牌最具特色的造型元素,三维立体造型的全红色尾灯是新凯越的亮点所在,颇有几分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的影子。尺寸方面变化不大,没有刻意地去拉大车长。不过,这一次改头换面让消费者一时间很不适应。

  由于要保证销量,在设计之初,朗逸就被要求符合中国老百姓的主流审美观,这注定了它不能太过前卫时髦。怎样才算是主流的审美观呢?销量巨大的桑塔纳3000、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肯定就是了,所以朗逸的设计路线也延续自上述两款车——整体宽大得体,尽量多加入中国元素。

  三辆车放到一起,可以说各擅胜场。悦动最能讨年轻人的欢心,新凯越继续保持宜商宜家的风格,朗逸主要针对是那些年龄偏大的家庭用户。三款车都是大厂出品,做工细致,售后也有保障,这点可以放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