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级“三剑客”--对比悦动 朗逸 新凯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09: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悦动、朗逸、新凯越

  “A级三厢车”历来是中国市场的热门级别,在中国车市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不仅用户群体巨大,而且普遍关注度高,这正是《车天下》做这次对比测试的原因。当然,目前市场上“A级三厢车”价格跨度不小,车型数量庞大,只能将选择范围锁定在“10万~15万”、“2008年上市”的新车。

  看看有哪些入围车型:曾经的中级车王者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高调入选,悦动试图重现老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的辉煌,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代表着德系车的荣耀。虽然数量不多,只有三款,但它们是目前市场上最好的三辆“A级三厢车”,比起同级竞争对手,它们有着更高质量、更高装备,堪称时下家用车最主流选择。

新凯越外观
新凯越外观

悦动外观
悦动外观

朗逸外观
朗逸外观

  操控:让运动回到家庭

  在这三款新车上没有采用新的发动机,仍是采用经过重新调校的老款发动机,虽然技术上没有太多亮点,但胜在成熟可靠,保养维修方便。

  悦动有1.6L和1.8L两种排量,带有CVVT可变正时气门技术,提供五挡手动和四挡自动变速器。这次试驾的是1.8L自动挡型号,整套动力系统表现相当优异,一起步就有明显的轻快感,初段扭力十分充分,四挡变速器依然够用,整个提速过程,动力输出很平顺。

  朗逸配备了上海大众的两款现有主力发动机:1.6升EA111和2.0升MFI发动机,两者均可搭配5挡手动或6挡Tiptronic自动变速箱。试驾的是1.6自动挡,车重为1285kg,不算特别重,但1.6L发动机带动起来有点“吃力”,急加速时算不上特别安静顺滑,高转速时噪音加大明显。值得一赞的是6挡Tiptronic自动变速箱,有点技术过剩,但实际驾驶,它的换挡的确做到极其平顺,几乎感觉不到换挡,而且这台变速器还带有智能化程序,懂得配合驾驶者意图。

  新凯越上用的仍是1.6L和1.8L两款发动机,它们已服役多年,一直被人诟病油耗偏高。由于不具备可变正时气门等技术,很难在燃油经济上有所作为,厂家称经过重新调整后,综合油耗比老款下降了3%,排放达到欧IV标准,估计也是极限了。和老凯越一样,这套动力系统适合日常使用,缺少刺激,它所能给予的就是舒服的驾驶感觉,仅此而已。

  整体而言,三款车的操控是不过不失。它们没有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那么优秀的弯道性能,也没有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1.8T那么剽悍的直线加速度;动力并不持久,也谈不上激情,发动机甚至很不情愿被拉到4000转以上;它们更多的是提供一份“踏实”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