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代Mini Cooper解析(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11:12  新浪汽车

  3.更具个性、更具动感、更显成熟

  内饰设计

  新一代MINI外观的演进开发通过汽车内饰设计的彻底改变得以补充:“在内饰方面,我们决定彻底改变新一代MINI车内的设计,以便着重强调MINI强劲、阳刚的特性”,MINI首席设计师格尔特·希尔德布兰德说道。

  为在尺寸与前代车型保持几乎相同的情况下达到此目的,为营造更大的空间感,创新的理念非常重要:“在开发汽车总体设计,尤其是内饰时,我们的目标是要在最小外部尺寸基础上提供最大内部空间”,MINI内饰设计师马克·杰拉德(Marc Girard)说道。

  因此,提供大量的面料、真皮内饰、内饰颜色、车身饰板和内饰材料选项供新一代MINI的所有买主选择,为他们提供按照个人偏好对汽车进行个性化装饰的机会。的确,内装范围可满足从精致高雅,到运动感十足,直至极度奢侈等各种需求。除个性化风格和定制方案之外,对每个细节的高品质追求与热爱也在每一辆新一代MINI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迎合您所有感官的氛围

  人类首先借助于眼睛和耳朵感知车身的技术特点和设计,采用极其精致的材料制成的内饰也可以通过嗅觉和表面触觉感受到。采用非同寻常的材料组合和完美的装饰,对最小的细节也给予最大的重视,从而与清晰分明的表面和含蓄内敛的表面式样完美匹配。

  “表面触感,即所用材料给人的实际感觉非常重要”,MINI材料和颜色设计师安妮特·宝麦思特(Annette Baumeister)说道。总之,为了强调材料品质,表面和内饰元件变小了,镶圈的设计也更加精细了。通过令人激动的个性化设计特性组合,不同的表面和结构彼此完美匹配。

  在车内,车身的高肩部线条以及形状、颜色和材料的独特组合为新一代MINI营造出一种充满运动感的驾驶区域氛围。圆形元素的组合,例如仪表和通风口,一方面造就了仪表板坚固、水平的几何形状,另一方面突出体现了车内的设计语言,使新一代MINI车内更显宽敞,给人感觉更加“明亮” – 令内饰集精致完美、坚固纯正于一身。同时,内饰散发出一种在新一代MINI所在的细分市场中极为罕见的高档特色。

  内饰颜色的选择丰富多彩,包括碳黑色、哥谭灰色、托斯卡纳米色和红木红,可根据客户要求采用彼此完美协调的色彩或采用与相应车身颜色和饰件形成强烈对比的色彩。

  依旧是MINI的典型特色:照明效果采用客户喜欢颜色

  包括在选装车灯组件中的新型环境照明装备为MINI的内饰造就了一个独特的亮点:从上方缓缓倾泻而下的“瀑布”般的照明效果以及车顶衬、车门储物箱和把手凹槽中的微光照明,这些车内照明方案营造出完美风格的独特氛围。此外,MINI还有另一个典型特征,其灯光颜色分为5个级别,从暖色调的橙色到富有运动感的蓝色,乘员可根据个人心情和爱好随意调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迷你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