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代Mini Cooper解析(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11:12  新浪汽车

  侧面线条:大车轮、短车身悬长

  新一代MINI的侧面设计同样极其坚固、强健、引人注目。前后大车轮和短小的车身前后悬营造出MINI真正“犹如坐在车轮上”的感觉。这种“坐在车轮上的姿态”数十年来已真正成为这款车的典型特色,这种特色源自于经典Mini,如今更是被现代MINI体现得淋漓尽致。

  新车型发动机盖与侧部转向信号灯之间的对角车身接缝也会令人回忆起它那大概在50年前上市的“曾祖父” – 经典Mini,在这个位置上也有清晰可见的焊缝。其它设计标志包括镀铬门把和位于前侧围上的转向信号灯。

  现代MINI的一个特别之处在于乘客舱周围被玻璃区域所环绕,即所谓的玻璃座舱。这一特殊设计亮点使整个车身犹如环绕着一个360°的深色玻璃带。 并且由于它完全覆盖车身立柱,因而还产生了车顶正在空中自由翱翔的意境。

  逐渐向后上扬的肩部线条比前代车型高出18毫米,明显突出了新一代MINI车身的强劲姿态和动感特性。

  后端:着重强调水平方向的比例

  为了保持MINI不容混淆的车身比例,设计师们通过相应突出后部的肩部线条与前部增加的尺寸相匹配。同时,新一代MINI后端的轮廓较前代车型更加丰满,后部采用了彼此平行的水平线条。

  在这种整体布置中,各个部分彼此依托,交相辉映。正是这些优雅流畅的轮廓和尺寸增加以及“如瀑布般陡直而下”的特色,使新一代MINI的后端也同样散发出力量感与稳定感相融合的独特气质。

  另一个真正的设计标志是尾灯组几乎保持不变。但与前代车型相比,现在的尾灯组略微加大,并且带有单独的外部镶边,与以前相比更大,并且外观和品质也更显完美。尾灯与底部现在也稍稍加宽的黑色条带之间的缝隙与以前保持相同,使新一代MINI尽管尺寸有所增加,但却仍具有紧凑的外观形象。

  C柱区域内附加的饰板被作为垂直的导流板,有助于优化新一代MINI后端的气流。MINI Cooper的车顶后端还带有小导流板,有助于显著改善汽车的流线造型,现在MINI Cooper的风阻系数已低至0.33。

  其次,MINI Cooper S上的车顶扰流器显著加大,不仅优化了气流,而且增加了后桥上的下压力。

  为秉承汽车运动精髓,使新一代MINI再次体现强劲的外观形象,增添了更多视觉亮点,包括位于中间位置的双排气管、后导流板中的大进风口,以及两件式后雾灯 – 其设计特色从各个角度明确地体现出最强劲的MINI所具备的动态潜力。

  车身颜色:车顶依旧采用黑色或白色

  新一代MINI的定制方案依然从颜色开始,有多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新一代MINI将可提供多达12种车身颜色,其中有8种金属漆。两种全新的颜色是柔和黄和氧气蓝,而辣椒红和胡椒白在前代车型中已经广受赞誉。

  金属漆颜色包括墨绿色、纯银色、夜空蓝以及闪晶银、闪电蓝和夜火红等新颜色。

  MINI Cooper S还可特选暗银色和激光蓝,这两种金属漆颜色专门针对此车型而提供。

  涉及到车顶可选油漆范围,则选择余地更大,MINI买主不仅能够选择与车身同色的车顶颜色,还可以选择黑色或白色。

  另外,MINI Cooper和MINI Cooper S的另一定制选项是新的Chromeline套件,包括下部进气口上的镀铬镶边、雾灯和后雾灯(MINI Cooper)以及出风口(MINI Cooper S后部)和后行李箱盖拉手(也位于MINI Cooper S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迷你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