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代Mini Cooper解析(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11:12  新浪汽车

  2.比例、外形、标志

  外观设计

  “始于原始风格,忠于原始风格” – 这是开发新一代MINI外观风格时所遵循的原则。正是从现代MINI的第一代开始,设计师在适当采用1959年经典Mini的概念方面取得了成功。如今,他们保持着这种前瞻延续性的哲学:“新一代MINI在其外观设计方面是其前代车型演进的结果”,MINI首席设计师希尔德布兰德说道。创造新车型的目标是将重点更直接地放在所有特征标志上,使现代MINI不仅从一开始就具有真正的经典形象,而且也是一款在各方面都真正独一无二的汽车。而且几乎勿庸赘言,性能提高到了更高的水平,同时也达到了更为严格的安全要求,为重新诠释汽车的设计提供了额外的源动力。

  设计的延续性以及对传统设计形象始终如一的保持,从一开始就确保了新一代MINI让人一眼即可认出,并且从各个角度体现出了真正的原始风格。的确,正是这种一致的设计赋予了MINI独特的真实性。不管您是否相信,汽车这种独特而感性的设计语言确实是源自于人体结构的众多基本标志。因此,如今这些标志被完美和谐地融入到了新一代MINI中。

  举例来说,新一代MINI的前脸突出了其开阔而充满灵气的形象,侧面以强劲而富有肌肉感的肩部为特征,发动机室则主要采用了平滑、柔和的线条。

  由于采用了大车轮和抬高的肩部线条,如今车身侧面造型更显坚固也更具力量感,赋予了新一代MINI明显的阳刚之气和成熟格调。的确,略微向后上扬的肩部线条以及由此形成的含蓄的楔形也表现出这款车更强的驾驶动态和性能。

  经典的设计元素,阳刚之气的体现

  与前代车型比较,新一代MINI前部稍稍加大。 事实上,准确来讲长度相差

  38毫米。尺寸增大的原因有两个,首先是由于新发动机的尺寸加大,其次是由于新的安全法规较以前更为严格。例如,未来关于保护行人的立法要求发动机盖与发动机舱内技术部件之间有更大的距离。

  尽管有这些变化,MINI的前脸也决不会令人混淆,并主要以下列三个元素为特征:大大的前灯、集成在下部导流板内的示廓灯和六边形散热器格栅。

  虽然圆形透明玻璃大灯稍稍向外转动以保持汽车前部被公认的几何形状,但新一代MINI不仅光束是向前投射的,其“双眼”也清晰地注视着前方。以前作为单独灯组布置的转向信号灯如今被集成在主大灯灯组内,这意味着包含选装雾灯在内的示廓灯如今作为新一代MINI前脸上具有“美人痣”特征的唯一“孤立”元素。

  新的汽车设计最为明显的部分在于如今的散热器格栅由封闭、独立的元件组成,没有先前由保险杠上缘形成的分界线。通过这种更为独特的全新形象,使改进的六边形散热器格栅看上去更容易让人联想到经典Mini的进气口,从而进一步突出体现了这种标志性的设计。而水平方向布置的散热器格栅则强调出了车身的总体宽度,并赋予新一代MINI更具力量感的外观形象。

  前端: 每款车型均具有自身的独特形象

  MINI Cooper和MINI Cooper S的前端在细节方面有诸多不同之处,进一步增强了视觉冲击之感,为两款车型造就了真正与众不同、独具特色的外观形象。例如,在MINI Cooper上,下部进气口的镶边略微上翘,形成MINI Cooper两边嘴角上翘的微笑表情。散热器格栅由三个镀铬栅条组成,为汽车整个前端增添了一种优雅可人的高贵感。

  MINI Cooper S的前端甚至更具运动感,外观形象卓而不群。例如,机舱盖供拱凸比以前增高大约20毫米,用于为涡轮增压动力单元提供额外的空间。“这的确是经典的‘形式服从功能’的最佳实例,是MINI的典型风格”,外观设计师马库斯·赛凌(Marcus Syring)说道。“值得信赖的设计出色地体现出了它所具备的品质。正因为如此,我们在某种程度上赋予了MINI Cooper S更具力量感、“更显强壮”的前端。”

  散热器格栅内的塑料栅格及其镀铬镶边进一步强调出了这种增大的尺寸和力量感。与众不同的栅格图案反映在下部进气口中,使进气口开口更大、更具动感。两个部件共同形象化地诠释了隐藏在其中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和威力。

  新一代MINI Cooper S的另一特征是典型的前部开口,即发动机盖中的进气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迷你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