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誉勋章--试驾MINI Cooper S(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11:13  轿车情报

  场地上的MINI Cooper S

  MINI Clubman尚且有这样的能力,那车身更为短小的MINI Cooper S将会是怎样的呢?在试驾中,MINI Cooper S没有做全赛道练习,我们只能从两块场地上了解它的实力,首先是一块类似于场地障碍赛的小型试车道,是用桩筒围成的一个区域,在这短短的几十米的距离上,有回头弯,胳膊肘弯,Z字形避让和直道加速,整圈下来用时不过30s,但是就在这短暂的时间内,我们不得不进行加速,制动,再加速,再制动这样的操作循环,为了让车辆的响应更加迅速,我们把变速器设定为Sports模式,以进一步缩短电控换档时间。同时,可以采用方向盘拨片进行换档,方向盘拨片可以随方向盘转动,这样即使在双手不离开方向盘也可以顺利的切换档位。

  在随后进行的绕桩测试中,短小的MINI Cooper S在18m的桩距中穿梭自如,车身刚性足够,穿桩干净利落。EPA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为驾驶者提供了关于路况和当前行驶状态的精确反馈,借助根据车速调节的助力功能,转向系统始终都是直接且富有运动风格。为了节约能源,电动助力转向功能是根据当前的要求进行调节。只有在需要动力辅助的时候,电动伺服马达才会启动。这样两个小型的测试足以表现MINI Cooper S精准的操控性。可以说,这样的操控能力在这个级别上几乎无车能出其右。

  出色的主被动安全性

  优异操控也会带来更高的主动安全性,这里面除了蕴含有车辆本身的操控极限之外,还有隐藏在暗处的各种电子设备,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CBC弯道制动控制、ASC+T自动稳定控制+牵引力系统,以及带坡道启动辅助功能的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极大地保障危急状况下的安全,即使在接近绝对极限时仍能保持可靠的安全储备。辅助制动功能可以识别紧急制动,并随时根据需要迅速形成最大的制动力。

  同时,这两款车型还具有异常出色的被动安全性:更加坚固的乘客舱、标准装备的6个安全气囊、所有座椅均配有的三点式安全带、前排座椅带安全带束紧装置和安全带限力器、安全带警报器以及后排座椅上标准装备的ISOFIX儿童座椅固定系统对驾驶者和乘员提供杰出的安全防护。其中MINI Cooper S在欧洲新车评鉴测试中获得最高5星的成绩。标准装备17英寸轮圈搭配205/45 R 17防爆(失压续行)轮胎。驾驶者在轮胎被刺穿后仍能以80km/h的最高车速继续行驶150km。

  当我看到MINI Cooper S和MINI Cooper S Clubman 38.5万元和41万元的价格,突然很羡慕欧洲的消费者。不仅因为他们能够付出较低的成本获得这样一款极具个性的车,而且即使他们承受不起,对于热爱MINI品牌和文化的人来说,他们同样可以把老款MINI改得动感十足。而国内消费者在选择它们的时候,能否对这个品牌的辉煌和荣誉也同样感兴趣呢?希望如此吧。

   

 

Cooper S

Cooper S Clubman

价格(万元)

38.5

41

上市时间

20089

尺寸参数

mm

3714

3958

mm

1683

1683

高(mm

1407

1432

距(mm

2467

2547

距(前/后,mm

1453/1467

1453/1461

油箱容L

50

备质量(kg

1155

1230

性能

 

 

最高速(km/h

219

220

0-100km/h 加速(s

7.3

7.8

发动

型式

直列4 涡轮

排量(mL

1598

最大功率(kW/r/min

128/5500

最大距(Nm/r/min

240/1600-5000

 

260(超增功能下)

速器

型式

6档自

架系

/

麦弗/中心臂式

/

风盘/

型式

205/45 R 17

  试车 撰文/刘 远 摄影/龙 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ini Cooper Clubman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迷你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