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开”就“开”--试驾敞篷版MINI Cooper S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8:17  新京报

  

三辐方向盘充满运动感。
中控台造型个性而时尚。
■ 参数 长/宽/高:3714/1683/1414mm 轴距:2467mm 发动机:1.6L 4缸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128kW 最大扭矩:240Nm

  说实话,前往试驾目的地奥地利菲拉赫之前我有些担心,这个总人口不足6万的小城比哈尔滨纬度还要略高,即使在2月,气温也在零度以下。飞机降落之前,当我看到窗外漫无边际的积雪时,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天!要在这么冷的地方试驾MINI敞篷车?”

  敞篷 15秒打开

  这次MINI全新敞篷车全球试驾活动的口号是“Always Open”,这句话可以意译为“总是很开放”,当然结合眼前这辆淡黄色车身黑色软顶的MINI敞篷车,译成“总是要敞篷”也不错。为了真正体验敞篷的风采,我们在试驾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将敞篷打开。

  软顶敞篷车和MINI车在菲拉赫并不少见,但我们在菲拉赫街头还是吸引到足够的目光,当地人一定很纳闷:“这么冷的天开敞篷,你们是不是疯了?”事实上,我完全感觉不到寒冷,具有三挡可调的坐椅加热功能让我感觉很舒适,空调出风口里吹出的热风可以完全将我的正面包裹起来。

  按照宝马公布的数据,电动软顶敞篷可以在15秒内完全打开。按下开篷按钮,车顶向后收起,当收缩到B柱附近时,车顶会有明显的停顿,这时我发现我已经拥有了一个硕大的天窗,继续按下按钮,车篷继续向后直至完全打开。

  完全收起的软顶并不能放到行李厢中去,而是折叠在车的后部,这样驾驶时的后方视野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空间 确实“迷你

  无论是驾驶座还是副驾驶座,都不会让我1.78米的身体感觉到拥挤。不过,这时就没人愿意坐在后排了,因为那会让他的腿部很不爽。后座对于这辆MINI来说更多只是摆设。

  当车顶完全敞开,后备厢只有125升的空间,这确实太“迷你”了!车顶闭合状态下,后备厢容积可以增加至175升,这仍无法让人满意。别急,后排坐椅放倒后,行李厢空间立刻增至660升,代价是:不能开篷驾驶。

  驾驶 不要“小”看

  我们试驾的这辆MINI敞篷车是Cooper S版,与其他版本的MINI Cooper S相比,它的外观内饰略有不同,最吸引我的当属极具视觉冲击力的五辐16英寸轮毂。除此之外,在方向盘的后面、转速表左侧,有一个在其他MINI车上没有的表盘,这个比转速表小很多的表盘叫做Always Open表,它可以计算你敞篷完全打开的时间,最长可以记录7个小时,当发动机熄火后将重新开始计时。

  踩下离合并按下Start&Stop按键,发动机发出低吼声,将六挡手动变速器推入一挡,油门踩下,急加速,低吼声瞬间变成“狮吼声”,1.2吨的车身被轻易推动。别被2000转以下时的温和蒙蔽,当转速表上的指针超过2000,发动机的狰狞面目就开始逐渐暴露。

  全新的MINI Cooper S敞篷版搭载了一台1.6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宝马的技术参数显示,这台发动机可以在5500转时达到175马力,在1600转至5000转时可以输出240牛·米的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7.4秒。

  技术参数显示,这辆车的最高时速为222公里,在仅有的一段高速公路上,我们将车速控制在160公里/小时左右,处在关闭状态下的车顶密封良好,非常安稳,风噪虽然不小,但还没到恼人的程度。

  菲拉赫附近的阿尔卑斯山山路,时而穿入云雾,时而豁然开朗,路面的每一次颠簸都会反馈到方向盘上,山路崎岖,我必须握紧方向盘,眼睛时刻盯着前方,因为路的右侧是一米多高的积雪,左侧是万丈深渊,我可不想测试隐藏在后排坐椅后面的防滚架是否能在150毫秒内弹出。好在这辆MINI敞篷车能够很好地执行我的意图,关于MINI Cooper S的操控乐趣无需再费笔墨,享受Always Open。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谢涛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ini cooper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迷你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