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零下2℃的疯狂--试驾09款迷你Cooper S敞篷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09:14  重庆商报
09款迷你Cooper S敞篷车

09款迷你Cooper S敞篷车

09款迷你Cooper S敞篷车

09款迷你Cooper S敞篷车

  在零下2℃的冰天雪地里,打开敞篷一路狂飙,这种状态在国内开车,旁人一定会嘲讽鄙视神经病来了,不过作为本报记者的一次奇特美妙的试车之旅,那种感觉回味无穷,一生难忘。2月3日,应宝马中国之邀,作为全国3家特邀平面媒体之一,本报记者有幸作为全国唯一一名女试车手,再次前往德国慕尼黑,与全球媒体一起乘包机到奥地利的一个美丽的小镇菲拉赫,参加新一代宝马MINI敞篷车的冰上上市活动及全球首次试驾活动,一段美妙的试车之旅即将启程,让我们一起来感受敞篷下的“疯狂”吧!

09款迷你Cooper S敞篷车

09款迷你Cooper S敞篷车

  冰天雪地:黄色小车,“Always open”

  “Always open”(一直敞篷)是新一代MINI敞篷车的口号,试车地点并不是在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明媚,风和日丽的温暖城市,而是定在了冰天雪地的奥地利小城菲拉赫。走下飞机,一片白茫茫的美景呈现在眼前,远近的树木、山川和房屋,都穿上了一件厚厚的、洁白的棉袄,整个大地简直就是一片银装素裹、粉妆玉砌的世界。

  不远处,一排黄橙橙的小车特别打眼,它们“瞪着”十分卡通的大眼睛等待着主人的到来,一张独特的“大嘴”上面还有一条标志性的空气格栏,以突出它“S”级别的特征。据说,此次试驾的1.6升Mini Cooper S敞篷车,可谓“人小鬼大”,如此小车竟然配备了双涡旋增压发动机这样“强劲”的心脏,爽耶!

  迫不及待,两人一车,领到一件超厚羽绒服和路书,气温在零下几摄氏度徘徊,如此用意就是让我们在冰天雪地里,开着敞篷车欣赏美丽的雪景?还要“Always open”,这种感觉没试过,“open!open!open!”在大家的一阵欢笑声中,每辆车的蓬都打开了,我也快速走进车内,打开黑色软顶敞篷,只需15秒的时间,头顶就能感受到阵阵寒风掠过,7点之前必须到达150多公里以外的目的地,参加上市晚宴,Let’s go,还等什么,趁着天黑之前,快快出发吧!

09款迷你Cooper S敞篷车

09款迷你Cooper S敞篷车

  拨挡上路:越open,越疯狂

  踩下离合按下Start启动键,小车发出“轰轰”的低吼声,好像有一股按捺不住的力气等待发泄,拨挡加油,迟疑片刻后,一股莫名的推背感载着我们“射”了出去,低吼声越来越大,转速针爬上1500转,此时猛的一脚油门踩下去感受增压涡轮的介入,紧接着继续加挡,转速针迅速冲上5000转后一阵回旋,“倔强”小车经过一番折腾,终于乖乖的被我们驯服“老实”下来。回头再看看一起出发的大部队,一排黄色小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左窜右钻的渐行渐远,天与地连成一片茫茫的天际,而一群靓丽的“黄色风景线”为这了无生机的图片增添了一丝活力。同伴小谢打了个哆嗦,看了看Mini敞篷最有代表意义的Always Open表(它能够记录下敞篷打开的时间,最长可以记录7个小时),“哇!开了1个多小时了,开着敞篷也没觉得多冷呀?”我嘀咕了一声,原来不知何时电加热坐椅开到最Hight,车内车外真可谓“冰火两重天”,头部以上可以结冰,身上却有冒汗的感觉,不得不感叹Mini敞篷的温控能力相当不错。前面进入限速路段,一边听歌一边打量内饰,金属质感的圆形仪表盘、金属银外壳转速表、橘黄色指针……经典的Mini个性复古风格,时尚耐看,人见人爱。

  车外的美景一幕幕飞驰而过,叫人流连忘返,远处,一棵棵高高耸立的松树上,早已挂满了一粒粒犹如钻石般的雪针儿。近处,一些树木的枯枝上盖满了一层毛茸茸软绵绵的雪末儿,一棵棵树木,在洁白的雪花衬托下,好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风一吹,树枝轻轻地摇晃着,犹如少女们在摆动着她们的玉手。那银光闪烁的雪针儿雪末儿,从树叶儿和树枝上慢慢地飘落下来,好似向大地撒下一把珍珠。而MINI此时像一个个精灵,在银装素裹的银色世界轻姿曼舞,留下一道道优美的弧线。

  渐渐的,Mini敞篷的六挡手动变速器在手中变换自如,我们的心情也越来越激动,Mini小车轻轻松松飙上180公里,钻隧道过急弯,小车表现异常灵活,原来全车装上了最新的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ESP可以确保其在行驶中的稳定和安全,猛的再给上一脚油门,一股热血直冲脑门,黄色小车像“弹簧”般的出没,若隐若现,穿梭自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ini cooper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迷你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