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命在于运动--试驾MINI S系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09:57  车王
MINI
MINI S

MINI
MINI S

  50岁的MINI正在向我们展示新的生命力,给最新的S版本注入了运动基因,使它变得年轻、冲动而朝气蓬勃

  再怎么改变,MINI还是MINI,即便是在汽车不可预见的未来,我们肯定也能够见证MINI关于时尚、运动的坚持与传承。50年前,MINI凭借着四轮独立悬架、前置前驱、发动机横置、散热器左置以及独特的外形设计,无可置疑地成为历史上的一个传奇车型。虽然很多人并没有真正开过它,但是,每当人们一提起MINI,脑海中就会立刻浮现出那精巧、新潮和不落俗套的身影;50年后,MINI不但没有在光阴流逝中衰老,而且还不断迸发出新的生命力,不久前,最新款MINI Cooper S Clubman和Cooper S就在时尚之都上海,向人们展示它传承了50年的DNA和对激情运动的全新感悟。

Clubman的尾灯呈现竖一字形,尾灯安装在车上,车门此处采用了镂空设计
Clubman的尾灯呈现竖一字形,尾灯安装在车上,车门此处采用了镂空设计

尾灯是大小S比较明显的差别之一,Cooper
尾灯是大小S比较明显的差别之一,Cooper S版本采用了MINI一贯简洁的风格

  大S小S

  现在展开你的想象吧,婀娜的身材、姣好的面容、泼辣的性格或许还有激情的夜晚??是不是心情开始荡漾、想入非非并伴随着血流加快?说实话,这就是我第一次站在MINI Cooper S和Cooper S Clubman面前的感觉。MINI的发布会选定在上海的当代艺术馆,向来对艺术不感冒的我那晚忽然有了些触动,并伴随着新MINI的现身变得强烈而杂乱无章,当灯光闪耀着墙上的涂鸦若隐若现、当大屏幕上的MINI疾驰而过的时候,我几乎不可自控,这也许就是MINI的魅力,50年来,一直打动着像我一样成千上万的车迷们。

  Clubman要大一些,我叫它大S,另外一款就叫小S,在MINI的历史上S曾经与很多含义有关,但这次在新的Cooper上面它只代表运动(Sport),然而一个小小的S,给MINI Cooper带来的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全新的双涡管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方向盘拨片换挡、手自一体6速变速器、更加硬朗的底盘和全系标配的17英寸防爆轮胎,焕然一新的大小S此刻似乎只为运动而生。所以当它静静等候在赛道起点的时候,它已经不再是人们宠爱的一个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更像一名随时杀奔战场的士兵,当钥匙插进点火开关的瞬间,你心跳的节奏将从此和发动机的频率共鸣。

  新发布的两款车身上都烙有明显的S标识,分别位于尾部铭牌位置和车身的右侧面转向灯位置,而外表上和普通款最大的区别是S款前机舱盖上增加了一个进气口,它不仅给增压发动机提供更多的冷空气量,另外还给人带来更强的视觉冲击力,你甚至可以想象在极限的增压状态中,它“呼哧呼哧”喘着粗气。从车辆前部尺寸数据上来看,大小S都比上一代有所增加,一方面用来满足增压发动机增加的尺寸要求,另外增加的空间也保证了车辆满足更加苛刻的碰撞安全标准,在很多人的眼中,MINI长大了、健壮了。

  大小S的百公里加速都能达到8秒以内,主要归功于六挡自动变速器和高达128千瓦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发动机在1600转/分钟时就能达到最高260牛米的扭矩,最高扭矩可持续到5000转/分钟,这听起来已足够刺激,而调校得更加硬朗的底盘在实际驾驶中带来类似卡丁车般敏捷的驾驶感受,怎么样?还有多少兴趣再听我继续唠叨下去,还是恨不得马上坐到驾驶位置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迷你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