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提高管理水平降低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11:24  新浪汽车

   从提高管理水平降低成本

  新浪汽车:近几年也可以看出来,我们的利润还是比较少的,而生产成本又增加了,东南汽车怎么解决现在成本压力这么大的问题?

  凌玉章:东南也有好过的时候,这几年市场竞争比较激烈。一个是大的环境,整个大的环境让汽车产业利润缩减。

    另外,小的环境。我们自身这么多的资源、这么多的合作、这么多的产品,怎么样去磨合?还需要技术提升、管理水平提高。这确实是一个过程,这是一个方面。当然另外一个方面,实际上我们消化成本上涨的因素,也是采取了很多措施,现在钢材涨价、油涨价、能源涨价,零部件全部涨价。汽车产业、汽车客户还并不允许我们去加价,尽管汽车厂都希望加价,但是谁也不敢轻易加价,现在还是属于一个过度竞争的行业。

  怎么寻求出路呢?第一肯定是千方百计地降低成本。降低成本从几个方面,一个是国产化程度的提高。第二,国产化范围的放大。国内市场完了以后就国际市场开发,朝分摊这方面去做。另外,管理费用调整,把钱用在更适合的地方。要开源节流。最重要还是要寻求开发适应市场的产品,从根本上来解决。

  V3菱悦是一种尝试,是一种愿望,现在走这条路。产品要满足市场的要求,发挥原来的优势。比如V3菱悦的油耗现在最低,菱帅的两款产品已经非常好了,它应该优于菱帅,更要好,动力性更强,成本还要更低。原来菱帅的竞争力已经够强,它更低,性能更好,配置更全。现在V3菱悦的配置,GPS有了,无钥匙启动都有了,还有触控DVD,在A0车上根本都没有,我们都配上去了。把功能配得更多,油又更节约,车子我们又最大,价位又尽量最低。这样的话,我们希望这款车能够高度浓缩技术、成本、市场需求。能把我们在东南现有的资源集中体现进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