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针尖对麦芒--对比新飞度VS雅力士(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13:52  当代汽车杂志

广州本田新飞度
广州丰田雅力士                             广州本田新飞度

  整体配置上两款车大体相当,不过年轻人似乎更在意外形和价格

  说到这里,这场没有硝烟的肉搏战基本上就已接近尾声,出场双方的实力我们已领略,除了身段、力量以及灵活的腿脚功夫外,我们还有必要来考核一下各自的“内涵”。先来看看本田和丰田提供的保修政策吧,新飞度和雅阁一样提供3年或10万公里的保修时限,这条政策足以让对手眼红,而雅力士则只有2年或5万公里的保修时限。这一点上,使用新飞度无疑将比雅力士更放心。实际上保修时限的长短也从侧面反映出一个整车厂家对产品的自信度,这种自信背后当然也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做支撑,很显然雅力士要走的路还很长。

  不过需要摆在用户面前的不仅仅是具有贴心的售后保障,整车的售价和所得配置也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方面,这和国内用户的消费习惯不无关联,实际上这也是好事,用户在付出银子的同时反过来还可以最大限度地“榨取”厂商的剩余价值——所谓性价比也就是这样产生的。我们试驾的车型分别为新飞度1.5L AT豪华版和雅力士1.6L RS AT至尊版,两款车的配置大体相当,售价分别为11.38万元和13.36万元。值得一提的是雅力士的售价含有些许水分——名为体验价,实则包含了整车售价10%的车辆购置税,如果将这款RS AT至尊版的购置税刨开,它的实际售价则为12万元左右,不知道是否已超过你的心理承受能力?

  仔细看看两款车的配置单,其实不难发现雅力士的配置还是略有优势。它在主被动安全性上下足了血本:前座双安气囊、侧气囊及气帘、ABS+EBD+BA、ISOFIX童椅固定装置等一应俱全,实际上丰田也是在用配置挽回其它部分的缺失。相对而言,新飞度缺少了侧气帘和BA,不过G-BOX冷藏箱、电动天窗以及车内空气调节也算是有效的弥补。此外,雅力士还装备了奢侈的一键式启动系统,不过考虑到新飞度是四轮盘式制动,这点也可以忽略不计了。

  该是分出“胜负”了,不过我的确有些犯难,因为新飞度和雅力士如此势均力敌。倒是随行的女同事一语道出了结局:虽然雅力士可爱,但我更喜欢新飞度的线条感,售价也能接受,关键是空间比较符合我们家的需求。

    新飞度——记得日本著名汽车媒体人御堀直嗣在2007年新飞度问世时这样评价道:新飞度未能同时兼顾设计与安全,A柱影响侧前方视野,仪表台会产生阴影反射问题;此外,路面噪音相比上一代没有得到改善,不过转向系统提高了齿轮比,使操控感变得迅捷。

    雅力士——不管你以任何方式看待它,它的表现都是均衡的,如果要想以此拯救世界,至少如此平庸是做不到的。这是国外媒体同行对雅力士的评价,虽有些偏激,但不无道理。不过它的配置却是世界同步,除了没有带来ESP是个缺憾外。

   

项目/车型

新飞度1.5L AT豪华版

雅力士1.6L RS AT至尊版

车身参数

 

 

//高(mm

3900×1695×1525

3750×1695×1545

轴距(mm

2500

2460

整车质量(kg

1080

1125

行李厢容积(L

380

272

油箱容积(L

42

42

最小离地间隙(mm

155

150

前座纵向空间(mm

77

74.5

前座头部空间(mm

9095

94100

后座纵向空间(mm

71.5

6075

后座头部空间(mm

96

89

前排横向空间(mm

141

136.5

后排横向空间(mm

139

132.5

行李厢长/宽(mm

71/102

52/100

行李厢距地面高度(mm

60

70

发动机及变速器

 

 

发动机形式

直列4缸、SOHC16气门、i-VTEC

直列4缸、DOHC16气门、DAUL VVT-i

排量(ml

1497

1598

最大功率(kW/rpm

88/6600

87/6000

最大扭矩(N?m/rpm

145/4800

150/4000

压缩比

10.4:1

10.2:1

驱动形式

前驱

前驱

变速器

5AT

4AT

厂商公布油耗(L/100km

5.1

5.8

排放标准

IV

IV

怠速噪音(db

46.7

45.9

60km/h噪音(db

61.3

65

底盘及轮胎

 

 

/后悬架

麦弗逊/H型扭力梁拖曳臂

麦弗逊/扭力梁拖曳臂

制动

前后盘式

前盘后鼓

轮胎及轮圈

175/65 R15

185/60 R15

转向系统

电子助力

电子助力

保养及售价

 

 

保修里程及时间

3年或10万公里

2年或5万公里

保养间隔(km

5000

5000

售价(万元)

11.38

13.36

  文/曾俊夫摄影/林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