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针尖对麦芒--对比新飞度VS雅力士(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13:52  当代汽车杂志

广州丰田雅力士内饰
广州丰田雅力士内饰

广州本田新飞度内饰
广州本田新飞度内饰

  并非传统两厢造型的两款小车给人的第一印象却是胖

  青春靓丽的女青年们不约而同地忙着给自己制定周密的减肥计划,然而汽车领域里却发生了截然不同的状况,各大厂商都忙着给自己的车型“增肥”。目前各厂新车量产后,车身都会带有明显的发福迹象,就算小巧秀气的新飞度和雅力士也在所难免。其实从外形设计的角度来看,新飞度和雅力士这两个小肥丫也都不约而同地带有明显的Crossover痕迹,四轮四角是这类小车的基本准则,然而短小的发动机罩、极度倾斜的A柱以及前门三角窗这些几乎都是明显的单厢车造型元素。虽然上一代飞度已是这个模样,但新飞度更加地浓墨重彩。

广州丰田雅力士发动机
广州丰田雅力士发动机


广州本田新飞度发动机

  如果论出生年份,雅力士显然要长新飞度3岁,虽然受老龄化问题困扰,不过好在它的外形并不落伍,前脸憨厚得像一只泰迪熊,它的车身造型元素中单厢车的成分较少,这也为较细的A柱提供了落脚点,在这一点上它能提供比飞度更开阔的视野。不过雅力士也有遗憾之处,首先是整车长度仅有3750mm,轴距也只有2460mm,这必然导致前后门的开口大小会顾此失彼,因此较窄的后门不仅开启角度不大,上下车时鞋底还会擦花门饰板。

  要说两车都有运动款,不过简单的裙边包围并未扩大整车尺寸。新飞度的身长达到了3900mm,轴距为2500mm,宽度和雅力士同为1695mm,而高度则比雅力士矮了20mm,在修长的车身修饰下,它的体形更显匀称——这也是它吸引众多年轻人的必杀技。此外,新飞度的车尾制动灯还采用了LED发光体,被“亲吻”的可能性更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