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续的战斗--对比新飞度雅力士新乐骋(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11:10  汽车与你

广州本田新飞度发动机图片
广州本田新飞度发动机图片

广州丰田雅力士发动机图片
广州丰田雅力士发动机图片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乐骋发动机图片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乐骋发动机图片

  如果行驶在熟悉的空旷公路上,转向的感受都不会显得如此重要,你大可去体验一下其它乐趣,或者给性能卓越的发动机一个施展拳脚的机会。雅力士车头水箱格栅上的RS标徽看起来有些咄咄逼人,但公平地说,这款车的身上没有半点攻击性。发动机舱内装配的1.6升的双VVT-i发动机在输出动力时像英国管家一样彬彬有礼,并且极有教养。即便逼近红区,它的运转依旧是那么顺滑,声音也不会显出丝毫的狂躁。双VVT-i的好处在于在中低转速下既可获得良好的扭力,2,000rpm便有不俗的扭力输出, 4,400rpm更可爆发出15.3kgm的峰值扭力,为三车中最大。

广州丰田雅力士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乐骋 VS 广州丰田雅力士 VS  广州本田新飞度

  相比于雅力士的双VVT-i发动机,乐骋的动力工厂略显过时,这台1.6升Twin-Tec发动机,在中低转速区域表现最好,在2,000rpm时即可提供不错的扭力,这一点与飞度截然不同,但在超过4,000rpm以后,发动会显得有些乏力,似乎不太愿意达到最高转速,转速限制器会在6,200rpm时早早出来打断你的加速美梦,比飞度足足提早了1,000rpm,开起来也缺少了那么一点满足感,不可否认的是,乐骋的这种动力特性非常适合走走停停的市区驾驶。

  乐骋和雅力士都是1.6的排气量,但三车中马力最大的却是排量略小的飞度,看来i-VTEC的威名可不是吹出来的,120ps的最大马力和高达7,200rpm的最高转速,再加上飞度是三部车当中唯一采用5前速设计的,因此相比于采用4前速的雅力士和乐骋,它的2挡和3挡之间的跨度更小且加速更为强劲,所以无论是雅力士还是乐骋,在加速一环上,均不能与飞度抗衡。而美妙的是,i-VTEC发动机在中转速段会有意发出一种美色和谐的共振,进入高转速段后则会变成声嘶力竭的嚎叫,但你并不会介意这种吵闹,因为对迅猛加速和灵敏响应的极度渴望,已经让你痴迷于其中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