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寂静岭 新浪汽车深山浓雾试驾萨博93、95(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19:00  新浪汽车

  操控与动力篇:

涡轮是萨博最引以为豪的技术
涡轮是萨博最引以为豪的技术

  动力是萨博的强项,以涡轮增压技术为吃饭本钱的萨博在动力方面很有一手,操控虽谈不上紧密但是驾驶起来却独有一番韵味。

95的操控虽不紧密但是柔韧有力
95的操控虽不紧密但是柔韧有力

  萨博95采用前独立式,横向摆臂式带横向稳定杆,后独立式,横向摆臂式带横向稳定杆悬挂,悬挂柔韧有力,在过滤掉路面的颠簸之后含能吧路感清晰地传递给驾驶者,这种尺度很难把握,95的转向并不像那些强调操控的车那样紧密,而是有些虚位的但只要卡过虚位之后95的转向就变得随手而有力韧性十足。

  萨博95车身庞大,长/宽/高分别为 4836/1792/1448mm,轴距为2703mm但这并不会影响到它的操控,凌厉的入弯,精准的指向和手感极好的方向盘反馈都在暗示着这辆车的运动本质,尽管披着一件中级轿车的外衣,萨博95骨子里却充斥d的是奔跑的激情,新9-5 Aero标配一台高涡轮增压的直列4缸2.3升发动机,在升级进气系统后最大功率达到了191Kw/5300rpm;在1900转的时候就可以爆发出350Nm的最大扭矩,如此之高的数值显示出萨博是涡轮增压方面的专家。

  萨博95给这台2.4升的引擎装配了一个大号涡轮,功率和扭矩输出很强大。尽管涡轮迟滞比较明显,油门到底后时间仿佛凝固了一下,但是马上涡轮就会介入,萨博95属于那种后发制人的类型,当使用S档的运动模式时涡轮表的指针由转动变为跳动,转速表也随之响应。在路上遇到奔驰、宝马、奥迪之类的一般都可以PK掉。

德国马牌轮胎是萨博95的跑鞋
德国马牌轮胎是萨博95的跑鞋

  萨博95采用德国马牌245/45 R17的轮胎,保持良好的抓地里,轮胎对车辆操控的影响至关重要。从萨博的陆上飞行秀中马牌轮胎的优异性能就可见一斑。

    视频链接 萨博陆上飞行秀      萨博公司简介       萨博特色科技

    图文/新浪汽车 陈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萨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