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浓缩航空制造精华 萨博领先特色科技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09:38  新浪汽车

  萨博领先科技展示

  60多年来,锐意创新的精神贯穿整个萨博的发展历程,由此创造出许多汽车新技术并改革了行业标准:如能运用在私家车的涡轮增加器以及主动式安全头枕等。这种创新精神已经成为萨博的习惯,最终成就萨博与众不同的气质。

  飞机驾驶舱

  萨博是围绕驾驶者设计的。它的内饰模拟飞机驾驶舱,座椅模拟飞机驾驶座,所有操控设施排放巧妙,方便操作。

  挡风玻璃

  另一继承航空科技的特点是其流线型的包围式挡风玻璃。流线型的挡风玻璃既加强了可视性又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要求。

  曲棍球

  如果注意到萨博从车顶到车尾的曲线,就会发现它和曲棍球的曲线非常接近。机会可以在任何一辆萨博汽车中找到这种独特的形态。彰显与众不同。

  格栅

  萨博景点的格栅设计是不言自明的,它不仅先进、不断改进、也有十足的格调。

  萨博点火钥匙

  有时候,最简单的解决方案往往是最有效的,驾驶员经常为费劲寻找装置在方向盘下的钥匙孔而烦恼,萨博将点火钥匙开关放在手刹器和变速箱之间,这一简单、合理的设计使驾驶员操控更加便捷。

  萨博座椅

  1971年,萨博成为首家使用电加热座椅的汽车厂商。

  折叠型杯托

  萨博著名的折叠型杯托经过巧妙的设计,在轻轻的手指触摸下从仪表板展开,这一小小的人性化设计可以让车主无虑手上的热咖啡。

  自行车行李架

  让车主生活的更舒心使萨博的使命,去野外旅行,时常需要费力装载车上的装备,为了节省车主的体力,萨博的自行车行李架在需要的时候才释放它,让车主更轻松。

  酒精钥匙

  虽然瑞典在公路安全方面名列欧洲前列,但酒后驾车却依然是严重的威胁。所以,萨博酒精钥匙便应运而生,这个可重复使用的简单设备,可以方便的放在口袋或者手提袋里,萨博酒精钥匙设计紧凑,恰如一部小巧的手机。

  发动汽车前,驾驶者需要在它的探测口处呼吸,以提供检测样本。测试结果经无线信号传送到汽车电子控制系统,并根据样本酒精含量是否超标确定是否启动汽车。 

    编辑整理/新浪汽车 Ariel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萨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