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相信我能“飞” 萨博飞行学院纪实(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09:19  新浪汽车

  麋鹿测试

教练在讲解驾驶要领
教练在讲解驾驶要领

现场演练
现场演练

  麋鹿测试源于高速公路上出现的突发情况。高速上行驶,可能会有动物突然闯入,此时就需要驾驶者迅速采取措施,紧急避让。这个项目与紧急避险的方式几乎相同,但障碍物的出现是非常突然的,因此主要是锻炼驾驶者的反应速度。

  用桩桶摆放出左、中、右三条车道模拟麋鹿出现的三个位置,在行驶到据桩桶15米左右处,随机发出向左、中、右转向的指令。驾驶者按照指令,快速做出反应,进入相应的车道,否则就意味着撞到了麋鹿。

  这个项目的驾驶方式与紧急避险类似,以接受到相左的指令为例,迅速向左打方向,当车头进入左道后,迅速回正方向,将车身姿态调整至直线行驶状态。通常路线的设定允许车速提升至90公里/小时,驾驶者的反应越快,动作越连贯,那么避免发生碰撞的成功几率就越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萨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