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萨博品牌,在头脑中首先闪现的是并不是某一款具体的车型,而是惊险刺激的萨博陆地飞行秀。没错,正是那些精彩的 表演让我们对萨博的品牌特点,对萨博车型性能有了更加形象和直观的了解。那种人与车融为一体的感觉更是被“人车合一, 贴地飞行”表达得淋漓尽致。
[详细] [评论]
萨博车型
萨博飞行学院的旅程是从驾驶萨博车型的体验开始。航空科技成就了萨博在动力以及涡轮增压技术的强势。
saab 95
saab 93
Turbo X
精选六大培训科目
前驱与四驱对控车影响组图
在这个项目中,萨博把刚刚推出的全球限量版车型--Turbo X带到了测试场,搭载全新XWD四驱系统的Turbo X与前驱的93、 95会有哪些区别,在驱动方式的体验环节中将找到答案。
湿滑地面起步中,四驱系统拥有更加出色的抓地力,特别是在油门到底的情况下,Turbo X轮胎打滑的现象被有效的抑制,起 步有力。依靠萨博全新开发的XWD四驱系统,最大可将40%的驱动力在车轮之间进行分配,因此,即使附着力大大下降, Turbo X受到来自路面条件的影响减少到了最小。[详细] [组图]
体验转向不足、转向过度组图
在洒满水的圆形场地,车辆沿着圆周行驶,随着速度提高,前驱的萨博95会出现转向不足,此时通过松油门,适时修正方向 来保持车头回到圆周行驶轨迹。
利用手刹模拟转向过度的情况,体验车辆在湿滑路面由于转向过度造成的失控状态,在车辆出现甩尾,迅速向车尾甩动的反 方向转动方向盘,当车头回到原来的行驶方向后,回正方向盘,便能够挽救失控的车身。
[详细] [组图]
麋鹿测试组图
麋鹿测试源于高速公路上出现的突发情况。高速上行驶,可能会有动物突然闯入,此时就需要驾驶者迅速采取措施,紧急避 让。这个项目与紧急避险的方式几乎相同,但障碍物的出现是非常突然的,因此主要是锻炼驾驶者的反应速度。
用桩桶摆放出左、中、右三条车道模拟麋鹿出现的三个位置,在行驶到据桩桶15米左右处,随机发出向左、中、右转向的指 令。驾驶者按照指令,快速做出反应,进入相应的车道,否则就意味着撞到了麋鹿。[详细] [组图]
长短渐变蛇形绕桩组图
绕桩是感受车辆操控性能和训练油门与方向配合最为常见的项目。这个项目中,桩桶从间距18米逐渐缩小到15米,从加油与 松油的过程需要根据桩桶随时调整,因此顺利穿桩对油门的控制至关重要。
快速通过蛇形绕桩,并非一味的加速,过快的速度反而会造成“欲速则不达”。控制车的节奏,利用油门的幅度把握车速,同时 双手放在方向盘的九点和三点位置,迅速打方向。车身每绕一个桩桶时,由于离心力,尾部会向外甩,这对车身控制来说带来了很大的问题。[详细] [组图]
ABS制动转向体验组图
ABS是我们最熟悉,也是目前最常见的主动安全配置。在紧急制动的情况下,车轮不会被刹车抱死,仍然可以进行对行车方向 进行控制。在突发情况下,可以在踩死制动踏板的同时,改变行车方向,躲避障碍物。
驾驶萨博93加速到90公里/小时,在制动点大力跺踩煞车踏板,同时转向,车辆仍然在控制之中,有效躲避障碍物。其间需要 注意的是,眼睛不能盯住障碍物,而是应该尽可能看着远处的路况,如果目不转睛的看着障碍物,很有可能躲避不及。[详细] [组图]
行车180度调头,倒车180度掉头
前面的几个项目基本都是驾车、操控中比较常见和基础的科目。而最后一项行车180度调头,倒车180度掉头则是最有特技效 果的驾控培训,相当刺激,有很强的表演成分。当然这个项目首先要保证在安全的场地、熟练的技术支持之下才能完成。
这个项目主要是针对萨博93、95这样的前驱车来设置的。在很大程度上要依靠手刹的配合。
[详细] [组图]
萨博飞行学院精彩瞬间
萨博Turbo X实拍图 资料图
萨博93、95精选动静态实拍
萨博飞行学院培训科目图示
萨博93、95公路动态
萨博93公路动态
萨博93敞篷车
萨博93
萨博93
萨博Turbo X
萨博Turbo X侧后
萨博95绕桩
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