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相信我能“飞” 萨博飞行学院纪实(组图)(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09:19  新浪汽车

  特技演练:行车180度调头,倒车180度掉头

教练在讲解驾驶要领
教练在讲解驾驶要领

现场演练
现场演练

  前面的几个项目基本都是驾车、操控中比较常见和基础的科目。而最后一项行车180度调头,倒车180度掉头则是最有特技效果的驾控培训,相当刺激,有很强的表演成分。当然这个项目首先要保证在安全的场地、熟练的技术支持之下才能完成。

  这个项目主要是针对萨博93、95这样的前驱车来设置的。在很大程度上要依靠手刹的配合。

  简单的步骤为将车速提升至50-60公里/小时,先向右打四分之一方向,然后快速向左打四分之三方向,这个瞬间拉起手刹拉杆,待车头已经基本旋转180度时,迅速回正方向盘。这个过程必须是连贯、熟练的,否则车身无法完全旋转180度。

  倒车180度调头,相对于前者更容易实现。挂入倒挡,加速至40-50公里/小时,迅速向右打二分之一方向,当车身调转之后,再快速回正。如果这套动作熟练之后,就可以加上直接挂前进挡,继续行使。效果与警匪大片中飞车追逐的场面有几分相似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萨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